使用maven创建工程

一、 创建工程
    1. 创建 App 工程
mvn archetype:create -DgroupId=ce.demo.mvn -DartifactId=app
    2. 创建 webApp 工程
       D:\>mvn archetype:create -DgroupId=ce.demo.mvn-DartifactId=webapp          -DarchetypeArtifactId=maven-archetype-webapp

二、关键字
   Project:任何您想build的事物,Maven都可以认为它们是工程。这些工程被定义为工程对象模型(POM,Poject ObjectModel)。一个工程可以依赖其它的工程;一个工程也可以由多个子工程构成。
   POM:POM(pom.xml)是Maven的核心文件,它是指示Maven如何工作的元数据文件,类似于Ant中的build.xml文件。POM文件位于每个工程的根目录中。
   GroupId:groupId是一个工程的在全局中唯一的标识符,一般地,它就是工程名。groupId有利于使用一个完全的包名,将一个工程从其它有类似名称的工程里区别出来。
   Artifact:artifact是工程将要产生或需要使用的文件,它可以是jar文件,源文件,二进制文件,war文件,甚至是pom文件。每个artifact都由groupId和artifactId组合的标识符唯一识别。需要被使用(依赖)的artifact都要放在仓库(见Repository)中,否则Maven无法找到(识别)它们。
   Dependency:为了能够build或运行,一个典型的Java工程会依赖其它的包。在Maven中,这些被依赖的包就被称为dependency。dependency一般是其它工程的artifact。
   Plug-in:Maven是由插件组织的,它的每一个功能都是由插件提供的。插件提供goal(类似于Ant中的target),并根据在POM中找到的元数据去完成工作。主要的Maven插件要是由Java写成的,但它也支持用Beanshell或Ant脚本写成的插件。
   Repository:仓库用于存放artifact,它可以是本地仓库,也可以是远程仓库。Maven有一个默认的远程仓库--central,可以从http://www.ibiblio.org/maven/下载其中的artifact。在Windows平台上,本地仓库的默认地址是User_Home".m2"repository
   Snapshot:工程中可以(也应该)有一个特殊版本,它的版本号包括SNAPSHOT字样。该版本可以告诉Maven,该工程正处于开发阶段,会经常更新(但还未发布)。当其它工程使用此类型版本的artifact时,Maven会在仓库中寻找该artifact的最新版本,并自动下载、使用该最新版。


三、常用命令
   1. mvn clean –消除工程(包括所有子工程)中产生的所有输出。这本文的实例中,实际上是删除target目录。由于之前的操作只有app工程产生了target目录,而webapp并没有,所以将只会删除app工程中的target目录。
   2. mvn package –将工程制作成相应的包,app工程是作成jar包(app-1.0.jar),webapp工程是作成war包(webapp-1.0.war)。打开webapp-1.0.war包,可以发现app-1.0.jar被放到了WEB-INF的lib目录中。
   3.创建Maven项目: mvn archetype:create
   4.编译源代码: mvn compile
   5.编译测试代码: mvn test-compile
   6.运行测试: mvn test
   7.产生site: mvn site
   8.打包: mvn package
   9.在本地Repository中安装jar: mvn install
   10. mvn eclipse:eclipse :生成 Eclipse 项目文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