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 新解

 

        了解和认识思维导图大概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中间也一直在用,据我开始了解这是一个很强大的工具,然而在使用的过程中,却渐渐的发现:不过如此!其实,并不是导图不强大,只是我理解的不够透彻!

        下面是我在听一个公益课堂讲课时的笔记

其中有一部分不是关于思维导图的,但是关于学习力的部分,在这里只是想说说思维导图的部分!

我一直画图都是用的MindManager,它的功能,界面,还有兼容都做得非常好了,操作起来也很简便,但是是注重左脑的部分,(其实我们有一个很强大的右脑可是几乎是被荒废了)也就是注重逻辑,一般是按分类,分层,顺序的层次来划分的,显然这样画图是把知识的结构给分出来,也就是起到一个目录的作用,如果不重复画导图,那么这张导图似乎与书的目录无异!翻看以前的导图,我也基本都是这样做的,即使又重新分类,只是站在了另一个不同的角度,也可以说,以我现在的水平很难从书中挑出毛病,自己重新分类!所以我的导图基本是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

所以我觉得该从另一个角度出发,也是老师提出过的:加如图像,颜色,和联想!这样就是让自己的右脑在工作,对于记忆和回忆都是很有好处的!

至于绘图的方式我现在用到的是手绘和机绘,至于脑绘似乎还打不到那样的程度,虽然说思维导图就是将自己的思维可视化,但是在大脑中还是有一定困难的!

这是公益课堂上糖小鱼的一个导图,未经允许就贴上来了,不会侵权吧?!嘿嘿~我觉得对导图理解还是很深刻的:

大家有什么看法可以和我交流,思维导图还有许多等待着我们去开发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