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段错误

配置操作系统使其产生core文件

若发生了段错误,但没有core dump,是由于系统禁止core文件的生成。

首先通过 ulimit命令 查看一下系统是否配置支持了 dump core 的功能。通过

ulimit -c

ulimit -a

可以查看core file大小的配置情况,如果为0,则表示系统关闭了dump core。

解决方法:

  • 对当前进程有效:

    ulimit -c unlimited
    
  • 永久有效:

    sudo gedit ~/.bashrc 
    

    添上 ulimit -c unlimited

    source ~/.bashrc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段错误(Segmentation Fault)通常是由于程序尝试访问未配给它的内存空间或者试图在只读内存区域写入数据时发生的错误。这通常是由于程序中存在指针错误、数组越界或内存泄漏等问题导致的。 在 Python 中,段错误通常是由 C 扩展模块中的代码引起的。如果你遇到了段错误,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步骤来解决问题: 1. 确认错误发生的位置:可以使用 gdb 或其他调试工具来定位错误发生的位置,以便更好地调试代码。 2. 检查代码中的指针错误:指针错误是最常见的导致段错误的原因之一,可以检查代码中是否存在指针未初始化、指针越界、指针类型不匹配等问题。 3. 检查数组越界:如果程序中存在数组越界的情况,也可能导致段错误。可以检查代码中是否存在数组下标越界、数组长度计算错误等问题。 4. 检查内存泄漏:如果程序中存在内存泄漏的情况,可能会导致程序运行时占用过多的内存,最终导致段错误。可以使用内存泄漏检测工具(如 valgrind)来检查代码中是否存在内存泄漏的情况。 5. 确认 Python 版本和 C 扩展模块版本是否匹配:如果使用了 C 扩展模块,需要确认该模块的版本是否与 Python 版本匹配,否则可能会导致段错误。 6. 调整 Python 解释器的内存限制:如果程序中使用了大量的内存,可能会导致 Python 解释器的内存限制被超出,从而导致段错误。可以尝试调整内存限制来解决问题。 总之,段错误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需要仔细检查代码和环境,找出具体原因并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