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widgets问题解决

wxwidgets问题解决


一. fatal error CVT1100的解决方法

在使用VC++ 2005 Express版本,利用wxWidgets编译其所提供的范例sample/html/test时,除了针对Unicode编码作了一定的修改之外,编译时,仍然发生了两个在链接期的错误,一个错误的提示为:
CVTRES : fatal error CVT1100: 重复的资源。type:MANIFEST, name:1, language:0x0409
另一个则提示为:
LINK : fatal error LNK1123: 转换到 COFF 期间失败: 文件无效或损坏
已经到了链接期,应该说,问题就不像编译通不过那么别扭了,而查阅MSDN关于这两个问题的说明,终于找到了解决的方法,现简单的陈述如下:
首先,出现这两个问题的原因都是一个,即文件中的现有资源文件和新资源字符串表 ID 冲突。微软也给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但是,在现有的情况下,这个方法是靠不住的,因为,不可能不使用wx.rc资源。所以,一个变通的解决方法就是:
工程属性->配置属性-> 清单工具->输入和输出->嵌入清单,选择[否],即可。

 

二.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wx/setup.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Configuration: dialogs - Win32 Debug--------------------
Compiling resources...
Compiling...
dialogs.cpp
../../include/wx/platform.h(85) :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wx/setup.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Error executing cl.exe.
then go into Project|Settings|C++|常规|附加包含目录  --->C:/wxMSW-2.8.8/lib/vc_lib_vc8/mswd

系统编译时自动添加  /I "C:/wxMSW-2.8.8/lib/vc_lib_vc8/msw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wxWidgets是一个开源的C++图形用户界面库,它提供了跨平台的GUI解决方案。其中的文件对话框是wxWidgets提供的一个常用的对话框类。 文件对话框主要用于打开和保存文件操作。通过文件对话框,我们可以与用户交互并选择需要操作的文件路径和文件名。在wxWidgets中,可以使用wxFileDialog类来创建和使用文件对话框。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wxFileDialog实例,并指定对话框的父窗口、标题、默认路径等属性。然后,可以通过调用ShowModal()函数来显示文件对话框,并等待用户操作。 用户在文件对话框中可以选择文件路径和名称,并进行打开或保存操作。如果用户点击了打开或保存按钮,我们可以调用GetPath()函数来获取用户选择的文件路径和名称。 文件对话框还可以设置过滤器来限制用户选择的文件类型。通过在构造wxFileDialog对象时设置wildcard参数,我们可以限定用户只能选择具有特定扩展名的文件。例如,通常我们可以设置过滤器为"Text Files (*.txt)|*.txt",这样在文件对话框中只能显示和选择.txt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wxFileDialog类是wxWidgets库中的一个封装类,它会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自动选择并使用相应的文件对话框。因此,使用wxFileDialog能够保证在不同的平台上都能正常工作。 总之,wxWidgets提供的文件对话框类(wxFileDialog)方便了开发人员与用户进行文件操作的交互。通过使用文件对话框,我们可以方便地打开、保存和选择文件路径和文件名,同时可以设置过滤器来限制用户的选择范围。这极大地简化了开发过程,并使得应用程序能够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保持一致的用户界面和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