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能不能跳槽,看看这3招就知道了!

        马上到年底了,仍然有很多人想跳槽。前程无忧论坛日前针对年底将至,你还想跳槽吗?这一话题进行投票,有56%的人表示仍然要跳。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就业形势并不乐观,今年下半年以来,企业各种裁员、缩招消息不断,前程无忧9月全国指数才市篇也指出:三季度全国招聘放缓。如此情形下,你还跳槽吗?
  
  亲,别任性,有些跳槽的念头该歇一歇了!我们特意做了调查,以下9种情况需要注意:
  
  1、来自工作、家庭的压力变大了 
  分析:有一个词叫抗压性,指的就是正面承受、抵抗压力的能力。当工作或家庭的压力变大,保障自己有能力处理、缓解压力才是关键。此时跳槽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还会因为工作的不稳定带来更大的压力。
  
  2、职业倦怠,做什么都没劲  
  分析:职业倦怠该做的不是跳槽找刺激,而是从根本上找出职业倦怠的原因。到底是对这家公司的岗位倦怠,还是对这份职业倦怠,或者是自己的情绪问题从而影响到工作?跳槽的新鲜感并不能从根源解决职业倦怠的主要矛盾。
  
  3、受委屈了,比如扣奖金、受批评  
  分析:成年人总该有消化负面情绪的能力,毕竟谁的职场没受过委屈?更正面一点,你该做的是留下来好好做事,证明你受了委屈,而不是灰溜溜伤心地离开。
  
  4、钱不到位,嫌工资少  
  分析: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找到合适下家的难度都比以往要高,企业和个人都会更谨慎。想轻而易举获得高薪,除非你有过人的业绩、能力。
  
  5、公司规章制度变化,比如突然严抓考勤  
  分析:规章一变化员工就要跳槽,那公司岂不是没人了?而且规章再变也不能超过劳动法的范围,充其量公司制度由松变紧让人从情感上难以接受,但理智地想想,这是全公司都要面对的问题,看看人家是怎么办的?
  
  6、公司搬家,路程变远  
  分析:如果这份工作的其他条件你都很满意,只因为路程变远就要跳槽,不会觉得可惜吗?公司不至于搬出省外,上下班路程变远至少也先克服、适应一段时间。改变生活节奏虽然不易,但也没必要刻意保持一成不变。
  
  7、同事接二连三离职  
  分析:同事相继离职的确会影响办公氛围,但冷静想想,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处于各自不同的职场阶段,同事的经历也许能参考却未必能借鉴。话说回来,同事离职后你的发挥空间不也变大了吗?还不快抓住机会?
  
  8、人际关系处不好  
  分析:如果说你是来工作,不是来交朋友的会不会太冷酷无情?那至少挑个相对好一点的时机跳槽吧,春节过后金三银四之类,已经忍耐了何必急于一时?
  
  9、换了上司  
  分析:如果因为这个理由就要跳槽,简直太说不过去了!跳槽进新公司难道不是接触新的上司?整个工作环境都变了好嘛!与其去适应完全陌生的公司和岗位,不如观察适应新上司的工作方式,大家早日合作愉快。
  
  当然小编认为有些情况还是应当无需再忍,立马跳槽!
  
  1、公司氛围不适应,全身不舒服  
  分析:气场相合才能高效率工作,事半功倍。
  
  2、再干下去健康受损,会短命  
  分析:没有健康,其他都是零。
  
  3、拖欠工资  
  分析: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白干是万万不能的。
  
  4、公司各种违法违规,如违反劳动法  
  分析:这种你也要忍,那后续发生的一切,只能说你是No Zuo No Die!
  
  5、老板风格受不了,比如是工作狂半夜打电话  
  分析:那句话——离职看上司,太对了!
  
  6、个人隐私受侵犯,比如座位被监控  
  分析:没有隐私的人生是很恐怖的,不被信任,如何能为之卖命?
  
  7、在公司受到各种骚扰  
  分析:有些事惹不起,躲开还不行吗?别想着硬碰硬,在自己还没有足够强大之前,保存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到底要不要跳槽?先学会这三件事!
  
  现实中很多人想跳槽是因为不满意现在的工作,想逃避当前遇到的问题,比如遇到让人不愉快的上司、与同事人际关系紧张、工作中遇到挑战或工作缺乏成就感等……早日离开糟糕的工作环境可以理解,但是要明白自己的职业目标是什么,向着自己追求的目标前进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仅仅是为了逃避问题盲目跳槽,不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那么在新的岗位很可能还会遇到类似的事。如此一来,还不如留下来解决这些问题,在真正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新的职业机会。如果是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标,刚好有一个合适的机会出现,那么就请大胆抓住这个机会跳槽。
  
  简而言之,跳槽是为了追求而不是逃避。如何权衡当下该不该跳槽?,小编以为可以做以下三件事:
  
  1、对当前工作做一张收益分析表  
  相对跳槽的成本分析表,对当前的工作平台、工作环境做一个全面的评估分析,看看自己在这里可以得到什么机会,又有哪些方面对自己的发展有利。相比陌生的环境,熟悉的环境对自己总会有些益处,不能一票全部否决。
  
  2、尽可能全面地了解目标公司或行业 
  跳槽不是万能药,不能动不动就用来解决,跳到新东家难道就不会再有问题了么?在选择新平台前,一定要耐心的收集资料,对目标公司或目标行业状况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结合自身状况分析清楚了再下决定。
  
  3、从长远的职业规划角度进行决策  
  前两步都是在收集各种资料,为你的理性判断做铺垫。这一阶段可以根据自己的现实状况来制定职业规划方案,有了准则才能有行动的标准,最大限度减少跳槽引发的风险和成本。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