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顺心怎么办?——Leo网上答疑(57)

如何面对不顺心呢?这是个人人都会遇到的问题!

 

相信大家在工作中,可能都会有些不顺心的时候,尤其是当下经济形势不好,各公司都出台政策以节约成本,裁员、调整、降薪之声不绝于耳。张国荣有首歌叫《发烧》,里面有句词儿叫全世界都疯掉

想来无非四种方法:对抗、妥协、逃避、和解

如果不顺心的事情放在10年前,那会儿还年轻以我的个性可能会选择对抗——不顺心就不干了,吵一架,感觉很爽地离开公司。心里会说:狼行天下吃肉,狗行天下吃屎!哪儿找不到一份工作,再说您这儿还给这么少的钱,连狼都快吃屎了!

同时,我还见过有些人选择妥协——继续心怀委屈干下去。工作不好找,先干着吧,咱忍了,哥们!以前有个同事,在家公司干十年,每次要走的时候老板都给涨100块钱,此同事就以——现在工作不好找啊!要养老婆、还房贷为由继续干下去(十几年的我可能会把100块换成1分钟的硬币全扔到老板脸上)。

还有部分人会逃避,不是直面而是选择离开。97年和我从天津一起出来的同学们,90%都选择了这条路。在北京工作不顺心之后,他们回到了生养自己的天津,有些甚至离开了IT行业,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针对不同的事情,逃避有时并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最后,也是我现在比较推崇的方式就是:工作和解。调整自己之后,再融入工作。

总的来说,四种方法都没什么不好,结果还是要看具体的情况。单独选择其中一种,可能都不会达到理想或者比较理想的效果。对的,连和解有时候都达到好效果。树欲静而风不止,你想玩可能人家还不想玩呢!在此隆重推出我总结的综合复用法,即同时用至少两种方法来应对局面。比如:先逃避、再妥协以求得和解、实在不成了来对抗的方法。

具体如下:

第一步 逃避

您看到这文章的时候,我已在回天津路上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之后,我请了6天假,逃避一下先、也冷静一下。回家看看父母,调整情绪和心态。在知道,很多时候是情绪左右了事情的结果,冲动做结论倒霉的多是自己。

第二步 妥协

休假之后于到工作岗位。就当是进入了一家公司,干了一份新工作,对工作妥协,试着接受工作中的不平等。努力工作,好好干!好像自己从未被伤害,好像自己从未被忽悠!以让步的方式避免冲突或争执。

第三步 和解

在做好自我调整之后,主动与相关领导和同事沟通,寻求对方的某些改变,以达到双方和解的结果。不像妥协是单方面运作,和解是双方努力的产物。

第四步 对抗

假设最终和解的努力也失败了,局面还没改观的话,……为了避免最终吃屎,我还是去找个能吃肉的地方。

大多数情况下,用到第三步工作中的问题已解决大半,不必用上第三步。

期望本文能给正工作不顺的您提供些许帮助!

 

Leo(张大志)

答疑邮箱:zhaopinpro@gmail.com

 

相关免费视频课程地址:

《程序员羊皮卷》http://sinaurl.cn/hbcGeu

《程序员职场第一课》http://sinaurl.cn/hbcUzk

《程序员求职第一书》http://sinaurl.cn/hbcUZA 

《与时间同行》http://sinaurl.cn/hGBVm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5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