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张大志Leo

兼容并蓄,交织感性理性,无常商界一片有情天空。

  • 博客(4)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把课讲好的两个理由——Leo鉴书75

具我所知,有很多优秀学生愿意迈出相关领域完全是因为好老师把精力投入教学当中。毕竟,在特别具有才华的学生总是稀缺资源。如果一门课程令人激动且充满学术想象力,那么最有才华的学生就可能被吸引到相关学习中来。与此相对,学生厌学多半是老师教学方法有问题(这个我就不多说了,相信您深有体会)。没有不爱学习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从这个角度上讲每次应该在课堂上被罚站的应该是老师(真实也多半如此)。

2014-09-26 08:22:26 1728

原创 课程的正确步调——Leo鉴书74

本人第一次站上讲台是1999年,那会儿从中关村回到天津,在一个给成人做计算机方面培训的公司讲课。12年过去了,当天的情境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在那之后各种机缘,我讲过很多次,从只有4个听众到有过千听众,从二级城市的技术培训学校到北京的高等学府,从给技校生讲到给MBA讲。每次对我来说都是个挑战,反复准备和实战之中,俺的水平也涨长。但仍然感觉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本书叫《大学教师的技巧》刚好补上了这部分,解答了一个我心中的疑问,挺好。

2014-09-19 08:20:37 1639

原创 抓住灵感的方法——Leo鉴书73

 书里讲述如何从灵感到创造的过程:初步灵感、积累、孵化、启发、验证五步。之后又说了如何通过线条和绘画实现创造。本书最后作者道出的全书的主旨与核心:一个人想变得更有创造力,就要进一步发展大脑中与创造性思维密切相关的那部分——大脑的视觉感知。学习用艺术家的方式看事物是一条通往获取更多创造力的大路。从多发明创造者在自传和笔记中非常清楚地指出:视觉性、感知性的过程是最直接提升创造力的路径。

2014-09-12 07:59:08 1733

原创 宁鸣而生,不默而死——Leo鉴书72

三不猴形象的存在就是提醒人们“不看、不听、不说”。我们小时候也常被教育少生事端,少讲话。如果说面对生活中的问题有时我们可以保持沉默(面对严重的问题也不能这样),那么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发现问题时不应保持沉默。

2014-09-05 09:04:41 1868

《程序员羊皮卷》第七章

应大家要求发布的最新《程序员羊皮卷》免费章节。本文件为第七章,程序员职场心态。

2009-12-03

程序员羊皮卷 下载版

leo的作品程序员第1章如何度过大学、第3章初入职场第一年、第11章程序员与猎头的全部内容免费下载。程序员羊皮卷 电子书 PDF TXT

2009-10-24

Leo课件播放工具

播放课程时的小工具,以我的信誉担保,没毒:)

2008-06-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