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张大志Leo

兼容并蓄,交织感性理性,无常商界一片有情天空。

  • 博客(4)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写作的力道——北漂18年(番外篇一)

“怎么写出力儿来!怎样把书写的章节完整,文从字顺?”可能是每个写东西的人面临的问题。 2006年从写简单的博文开始至2016年初,我已出版5本图书(4本原创、1本翻译),应该至少算会写的。 “写作是要有些天才的,否则再练也是白费”的谬论始终充斥耳畔,这成了不少人写不好的借口和理由【余编辑的故事见北漂18年(66)】。我想说的是:“正确的方法会迅速提升写作水平以达到预期。”

2016-08-26 06:38:21 2350 1

原创 人性最黑暗的部分——北漂18年(67)

还有几个月,行走职场就满20年了。20年来,我很少吃亏,并不是人有多联盟,而是因为主要只把人往坏里看(毕竟你我都是邪恶环境中成长 起来的),感觉稍有问题马上切断跟不靠谱人士之间的联系——只有个别几次看走了眼,这前猎头那个算一次,在CH也有一次,就是我当时的直属领导DQ。

2016-08-19 07:33:46 1819 5

原创 CH负责内容的两个人——北漂18年(66)

CH现在新三版转到主版上市,还是有些实际东西的,不然很走不了这么远。除了老板TT之外(前两天我还看到一个创业老师训练营有他),踏实有力的中层是少不了的,其中几个一直从十几年前干到现在。

2016-08-12 08:08:31 1161

原创 面试中的三朵的奇葩——北漂18年(65)

2005年开始至今,我面试超过3万候选人。无论对方是否通过面试大部分都不记得了,虽然每次面试都有记录。其中有三个人至今还记得,一来都发生在CH阶段,一来实在太奇葩了。

2016-08-05 08:29:15 3523 11

《程序员羊皮卷》第七章

应大家要求发布的最新《程序员羊皮卷》免费章节。本文件为第七章,程序员职场心态。

2009-12-03

程序员羊皮卷 下载版

leo的作品程序员第1章如何度过大学、第3章初入职场第一年、第11章程序员与猎头的全部内容免费下载。程序员羊皮卷 电子书 PDF TXT

2009-10-24

Leo课件播放工具

播放课程时的小工具,以我的信誉担保,没毒:)

2008-06-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