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 请求session过期的统一处理

web项目中,如果一个页面长时间没有操作,而session已经过期了,这时如果执行一些操作,比如查询 编辑 等ajax请求,如果使用的是jquery $.post()方法,即使后台判断session过期,进行转发,前台也不会有响应,而对用户造成一定的困惑。

使用jquery提供的一些全局的ajax事件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1. ajaxComplete()函数用于设置当AJAX请求完成(无论成功或失败)时执行的回调函数。

这是一个全局AJAX事件函数,用于为所有AJAX请求的ajaxComplete事件绑定事件处理函数。当AJAX请求完成(无论成功或失败)时,将触发ajaxComplete事件,并执行绑定的事件处理函数。

该函数必须在jQuery对象实例上调用,ajaxComplete()将为每个匹配元素的ajaxComplete事件绑定处理函数。当AJAX请求完成后,所有匹配元素上的处理函数都将被触发执行。事件处理函数内的this将指向当前DOM元素。

你可以在同一元素多次调用该函数,从而绑定多个事件处理函数。触发ajaxComplete事件时,jQuery会按照绑定的先后顺序依次执行绑定的事件处理函数。

注:从jQuery 1.8开始,该函数只能为document对象的ajaxComplete事件绑定处理函数,为其他元素绑定的事件处理函数不会起作用。
如果在jQuery.ajax()或jQuery.ajaxSetup()中将选项参数global设为false,可以禁止该AJAX请求触发全局的AJAX事件。

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