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应对大流量请求措施

  1. 硬件升级
    1. 硬件是基础,如果流量级别真的到大流量级别了,那么硬件基础肯定不能差。
  2. 负载均衡
    1. 根据某种负载策略把请求分发到集群中的每一台服务器上,让整个服务器群来处理网站的请求。
    2. 硬件方面可以考虑专门负责负载均衡的硬件F5;对于大部分公司,会选择廉价有效的方法扩展整个系统的架构,来增加服务器的吞吐量和处理能力,以及承载能力。
  3. 服务器集群
    1. 用N台服务器构成一个松耦合的多处理器系统(对外来说,他们就是一个服务器),它们之间通过网络实现通信。让N台服务器之间相互协作,共同承载一个网站的请求压力。
    2. 在客户端看来就像是只有一个服务器。集群可以利用多个计算机进行并行计算从而获得很高的计算速度,也可以用多个计算机做备份,从而使得任何一个机器坏了整个系统还是能正常运行。
    3. 要考虑的问题是身份验证的问题。通过session复制、session共享、读取cookies等策略使得身份得以验证,也可以直接通过获取用户关键属性判断(不过对数据库压力大,容易成为瓶颈)
  4. 数据库优化
    1. 数据库读写分离
      1. 基本的原理是让主数据库处理事务性增、改、删操作(INSERT、UPDATE、DELETE),而从数据库处理SELECT查询操作。
    2. 数据库分表技术(垂直分割,水平分割)
      1. 当一张的数据达到几百万时,你查询一次所花的时间会变多,如果有联合查询的话,很有可能会死在那儿了。分表的目的就在于此,减小数据库的负担,缩短查询时间。
      <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