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下 lvm的挂载

     今天不加思索的把lib库下的libc给删了,初衷是更换它。不经大脑换来的系统的崩溃--系统的绝大部分命令、及大部分的服务程序都无法运行。没办法,只有修复。

      随之,是半天的无用功。首先,FC的文件系统不是普通的ext3、ext4,而是一个所谓的LVM,还不能直接被挂载。经过一番的折腾,原来的虚拟机的磁盘总算是给挂上了:

      在LVM中存在着两个概念: 应该就做盘组和逻辑盘(及VolGroup及VolLog)。VolGroup定义了一个磁盘, 在VolGroup下主要包含有个逻辑盘,一个用作引导:VolLog00,一个做缓冲的swapVolLog01.

      在LVM盘被挂载前,可以先看看系统的分区表(fdisk -l),可以看到你挂载的盘,可惜看到也没用,挂不上也白搭。接下来还是做正事,挂载LVM盘吧。

首先: vgscan看看,获得每个LVM盘的UUID及名字等信息。

接着:使用vgrename改变挂载盘的组名,因为貌似所有的系统都是用默认的组名来启动系统的(VolGroup00),因此,现在你的系统上就会有两个VolGroup00。使用vgscan UUID就可以对一个LVM盘的组名进行改名。

然后,在使用vgchange来改变你要挂在盘的状态,将其值为 avtive 命令: vgchange -ay 组名

ok,现在就可以使用lvscan来查看LVM盘中各逻辑盘的状态了。

最后使用 mount /dev/myVolGroup/VoLog00 /path 就可以将LVM盘挂载上了。

 

虽然挂载上,也恢复了系统的文件,但要想再把系统恢复回去,这可就拦住我了,至少今天还没成功。

因为,系统使用的默认启动组名为VolGroup00,但在刚才的系统上不能再将组名改回去,因为已经存在一个这个名了,想改系统的引导文件,但韩式没成功,因为在initrd中也有东西必须改,但它是二进制文件,原想使用UE去改,但打开竟是乱码。

 

但有种方法,应该可以: 拿一台不是使用LVM文件系统的虚拟机,那么那上面必然没有VolGroup的设备,因此应该可以把名字改回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