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5设计器加载失败

        作为一直忠诚的软狗,Visual Studio一直是个人最爱的IDE,其功能的强大不言而喻。用上了总觉得其他的环境多少有点鸡肋,我最看重的是VS的报错定位很准,智能提示很明确,省去了敲大量的重复代码。

前一段时间开发UWP被VS折腾掉半条命……XAML设计器加载失败。上网查了N次,搞了N次,走了不少弯路(甚至都在怀疑人生,难道真不适合开发Windows通用应用~~)。于是便卸载重装,但发现卸载不干净,只好重装系统(VS面子就是大),不过还是挂,在重复的几次后我保留原设置重装(根据提示,原封不动的安装),终于,XAML设计器重见天日。

       后来在查了一下,好像把VS默认的安装路径改了,将没有权限开启XAML设计器,原来如此,真是都是改默认安装路径惹的祸。所以在对于新手来说,安装VS最好按照原设置来,尽量不要修改,不过一些选项当然可以更改。

       你以为这样就完事大吉了,VS还是经常会时不时给你一些小惊喜的~~~,中间经过一段时间没用VS,再次创建UWP项目时XAML华丽丽的挂掉。不过有了前几次的经验教训后我对此情况已经很淡定了,在设置的应用程序管理里面对VS进行修复,基本类似重新安装。之后果然见效,XAML设计器再次重见天日!开发继续进行,不过有时仍会遇到插曲,这时基本多重新加载几次,或者关闭项目重新打开,基本能解决问题。

     吐槽一下,开发一个小型UWP应用用了一星期左右,开始的预备工作用了1天(应对VS的各种抽风),真是又爱又恨。

     总结一下,遇到VS的XAML设计器加载失败有一下几种手段(个人经历而言,不一定是适合所有人^o^):

     1、卸载重装(按照提示,以默认方式安装,若感觉卸载不干净可以顺带连系统也重置一下)

     2、修复安装

     3、多次尝试重新加载设计器

     4、关闭项目重新打开

最后说一下,Windows 10将崛起,UWP将逆袭,借助Xamarin的跨平台开发望微软在移动领域打一次漂亮的翻身仗!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