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产品经理如何把控项目进度和跟进进度

A. 明确优先级

好的产品经理,一力降十会,四两拨千斤。因此需要将需求分类管理,按品牌提升、市场份额提升、用户体验、覆盖用户量、产品提升效果、工作效率等维度,明确项目优先级

B. 项目节奏把控

1. 项目关键节点:设计完成时间,开发完成时间,测试完成时间,上线时间,运营活动上线时间等。

2. 关键节点对应风险点:节前设计师请假、测试时改bug时间过长等

3. 风险点提出解决方案

C. 项目后续迭代

发现、识别并收集合理需求进需求池,以便后续优化


正常的节奏是每天下班前询问当前的进度,有些公司会有每日站会也能了解进度。

之后产品要做好产品route map(产品规划地图),让大家明白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接下来做什么。当评估的需求被做完之后,要及时的跟进,每个公司交流方式不一样,口头跟进动笔备份比较好。

总的来说就是每天的进度查询,然后每个需求点的进度,每个模块的进度,以及项目的周期把控。这期间一定要做好详细记录。


///

根据之前的项目计划进行项目的实施,每周或者定期开会查看进度,讨论进度相关问题,及时跟进进度,关注研发同事的项目进展。

///

1.了解需求的上线时间

2.分析需求,分拆任务

3.确定开发周期

4.跟进开发进度

5.有问题随时沟通调整

///

昨天领导谈心,需求优先级管理是产品经理非常重要的一个能力,以及精准的一个判断能力

//

音乐上节奏包括多个小节的节拍长短,轻重和整个乐曲的节奏模式。软件设计和开发工作也可以分成小节和节拍。从这个角度看,节奏控制是软件设计和开发管理的重要方面。 软件设计中各个模块复杂度和相互关系应该均衡,有一些重点模块和关键点。 开发工作应该有很多阶段成果,前后期工作应该相互呼应。 在现在快速变化的市场和技术状况下,快节奏是软件设计开发的要点。 不是紧张工作,而是在设计多个独立小模块,通过简单接口相连。在开发过程中强调阶段成果和整体软件成果的关系,不断演进,使最终软件满足当时的市场要求。  这也是敏捷开发能够成功的重要保证。

节奏控制常见问题有拖和抢,就是常说的慢半拍和快半拍。 拖表现在不能及时完成阶段成果,抢表现在完成的工作没有满足相关要求。 好的软件架构师不仅要设计合适的节拍还有检查节拍完成情况,使整个软件产品顺畅地开发完成。


/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