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火狐以及ie处理鼠标进入与离开事件

在IE下解决问题很简单,用onMouseEnter、onMouseLeave来代 替onMouseOver、onMouseOut就行了,他们的作用基本相同,前者不会发生冒泡。但是firefox下没有这两个事件,如果用 jQuery的event事件,只要bind mouseleave和mouseenter即可。如果是纯js实现,只能这么做:

通过判断触发onMouseOut事件后鼠标到达的元素是不是包含在父元素(信息栏Div)内,如果是就表示鼠标还在信息栏上,则不隐藏,如果否就表示鼠标真的移出了信息栏,那么信息栏隐藏,思路有了,那么就一步步来解决问题
首先来获取触发onMouseOut事件的元素,IE下event的属性toElement来获得,在firefox下变成了relatedTarget(很是折腾!)
IE:event.toElement    Firefox:event.relatedTarget(注意Firefox下event须要调用函数时传入)

接下来就是判断获取的元素是否是子元素,IE下通过元素的contains(Element)方法可以判断,同样的firefox下没有这个方法!!,不过可以给firefox下的元素定义contains()方法来解决问题,代码如下:

if(typeof(HTMLElement)!="undefined")    //给firefox定义contains()方法,ie下不起作用
{   
      HTMLElement.prototype.contains=function(obj)   
      {   
          while(obj!=null&&typeof(obj.tagName)!="undefind"){ //通过循环对比来判断是不是obj的父元素
       if(obj==this) return true;   
       obj=obj.parentNode;
     }   
          return false;   
      };   
}  

获取和判断搞定后,我们就可以通过判断IE和Firefox来针对处理了,通过navigator.userAgent来判断浏览器:
   if(navigator.userAgent.indexOf("MSIE")>0) { 
        return "MSIE"; 
   } 
   if(navigator.userAgent.indexOf("Firefox")>0){ 
        return "Firefox"; 
   }
 
到此为止所有要解决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当触发onMouseOut事件时我们针对不同的浏览器先获取鼠标到达的元素,然后通过判断该元素是否在信息栏(div)内,如果元素是子元素,那么不执行onMouseOut事件,反之则执行事件,隐藏信息栏,完成后的代码如下:
function hideMsgBox(theEvent){ //theEvent用来传入事件,Firefox的方式
        if (theEvent){
               var browser=navigator.userAgent;   //取得浏览器属性
               if (browser.indexOf("Firefox")>0){ //如果是Firefox
                    if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gBox').contains(theEvent.relatedTarget)) { //如果是子元素
                        return;   //结束函式
                        } 
                } 
                  if (browser.indexOf("MSIE")>0){ //如果是IE
                          if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gBox').contains(event.toElement)) { //如果是子元素
                                return; //结束函式
                           }
                 }
             }
            /*要执行的操作*/
}

在信息栏(Div)上设置onMouseOut=hideMsgBox(event)来调用,解决冒泡问题。
通过设置
window.event.cancelBubble = true (IE) event.stopPropagation() event.preventDefault() 
(Firefox)
也可以解决问题,但是需要遍历所有子元素,影响效率,所以还是在触发onMouseOut事件时再进行上述判断分别处理比较合适。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