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项目子文件夹下面的资源文件?

如何使用项目子文件夹下面的资源文件?

如果(大多数情况下)您使用 Visual Studio.NET 来开发和构建程序集,您可以将资源添加到 Windows 窗体项目中,该方法将把合适的命令行参数传递给编译器。

要将资源添加到项目中,请在 Solution Explorer 中右键单击项目,然后选择 Add New Item,并选择您想作为资源嵌入的文件。文件将复制到项目的目录中,但仍然不会被嵌入。要使文件作为资源嵌入,请右键单击文件,并选择 Properties,然后将 Build Action 从 Content(默认)更改为 Embedded Resource,如图 3 所示。

winforms02202003-fig03

图 3. 将文件的 Build Action 设置为 Embedded Resource

这种嵌入资源的方法会使 Visual Studio .NET 为您创建一个备用资源名,其组成类似这样:

<defaultNamespace>.<folderName>.<fileName>

资源名称的默认命名空间部分是项目本身的默认命名空间,它是通过 Solution Explorer->(右键单击)->Properties->Common Properties->General->Default Namespace 来设置的。由于这是在生成新类时,新类得到的相同命名空间,所以这就使通过使用类型和部分资源名称来加载资源变得很方便。如果文件碰巧位于项目的子文件夹中,就需要在文件夹名称中包括子文件夹,并用点替换反斜杠例如,一个名为 Azul.jpg 的位图位于项目根下面的 foo/bar 文件夹中,要加载它就需要这样做:

// If this code called within the ResourcesApp.Form1 class,
// and the file is /foo/bar/Azul.jpg,
// will load ResourcesApp.foo.bar.Azul.jpg
this.BackgroundImage =
  new Bitmap(this.GetType(), "foo.bar.Azul.jpg");
还有一个笨方法,就是先使用:
foreach( string resourceName in 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Names() ) 
{
   MessageBox.Show(resourceName);
}
然后找到你的资源名称,再引用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