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TimeShift和PVR的区别

Timeshift是在PVR菜单下,PVR菜单下一般有两个功能一个是刻录功能,一个是Timeshift功能,这两个功能都需要u盘或者内存卡的支持,刻录时把当前的节目刻录进优盘想看的时候还可以打开看,Timeshift的作用是暂停当前画面,比如你有事情离开了,然后你就可以启动Timeshift功能,这时候画面就会静止了,等你回来以后点击播放,他就会继续你离开前的地方播放。还有一点是Timeshift其实并不是一种刻录,看完后他是不保存的。

什么是PVR呢?英文全称是Personal video recorder,即个人视频录像。用一句概括起来讲,PVR 实际上是不需要录像带的VCR(录像机)。

普通的VCR只是将电视机节目录制到VHS 录像带上,而PVR用一块内置硬盘驱动器代替了录像带。在将电视节目录制到PVR的内置硬盘中,您就可以播放录制的节目,可以快进,想看多少便就看多少遍,等最后看够了,就从硬盘上删除。

所有的PVR在机壳后部的面板上都有耳机插孔。通过这个插孔还可以用来更新PVR的节目收视指南(指南概括显示了在一周内将要播放的节目,同有线电视或电视卫星服务向您提供的节目收视指南很相似。)通过节目收视指南,您可以浏览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将要播放的所有节目(就像您每天吃了晚饭,坐在沙发上随手翻看电视报,盘算着有什么有趣的节目看一样),您还可以通过编排节目收视指南,只录制具有某些关键词的节目。举个例子,假设您输入“动物世界”,PVR就可以把下周播出的动物世界的每一集都录制下来(甚至包括在不同频道播出的)。

PVR还有更强大的功能,PVR的检索功能远不仅仅限于节目名称检索。PVR可以检索演员、导演、流派等,只要是在电视节目的说明中出现了,PVR就可以检索。例如,如果您是Sylvester Stallone的影迷,您在编排节目时,输入他的名字,那么PVR 就会把下周内播出的所有的有Sylvester Stallone出现的节目录制下来。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