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转)

原始图像文件

包含从数码相机扫描器电影胶片扫描仪的图像传感器所处理数据。

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他们尚未被处理,未被打印或用于编辑。

通常情况下,原始图像有宽色的内部色彩,可以进行精确的调整,可以在转换之前作出一些简单修改,如TIFF或JPEG文件格式存储。

方便打印,或进一步的处理。这些编码往往依赖于色彩图像的设备。

这些图像常常被形容为“RAW 图像文件”,

虽然实际上不是指单一的原始文件格式。

其实有几十种不同型号的数码设备在使用这种格式(常见于数码相机或胶片扫描仪)。

 [1] 原始图像文件,有时也被称为数字底片,因为它们充当与电影底片相同的角色,并不是作为图像直接使用,而是创建一个包含所有信息的图像。

同样,转换成可视格式原始图像文件的过程中,有时也被称为渲染原始图像,相当于电影发展过程中用于感光胶片转换成可视图像的比喻。图像渲染是白平衡和色彩分级的过程中的一部分。

就像照相底片一样,原始的数字图像可以有更宽的动态范围比,最终的最终图像格式或色域,它保留了大部分拍摄的图像信息。原始图像格式的目的是保存信息的损失降到最低,从传感器获得的数据,和周围捕获的图像(元数据)的条件。

原理:

RAW图像格式的目的是尽可能的捕捉(即特定传感器的最好性能)现场的拍摄特性,
也就是说,包含有关场景的光照强度和颜色的物理信息。 
最原始的图像文件格式存储的信息根据收到传感器的照片,
接受元素,而不是点的最终图像(有时称为像素)的几何形状:
六角形元素位移传感器 ,例如,他们六角记录信息流离失所的元素,其中一些解码软件,最终将矩形几何变换成多边形“数字显影”。

文件内容:

RAW文件包含创建一个可视图像所必须的相机传感器数据信息。RAW文件的结构,包括ISO标准的RAW图像格式ISO 12234-2 ,TIFF / EP,往往遵循一个共同的模式,那就是:

  • 简短的文件开头,它通常包含字节顺序的文件,文件标识符和转移到主文件数据的一个指标
  • 摄像传感器元数据需要解释图像传感器的数据,包括传感器的大小, 颜色滤波矩阵(color filter array)的属性和它的颜色配置文件
  • 列入任何CMS环境或数据库中需要的图像元数据。这些措施包括曝光设定,相机/扫描仪/镜头模型,拍摄/扫描日期(和可选的位置信息),创作信息和其他。一些原始文件包含可交换图像格式的标准化元数据节。
  • 图像缩略图
  • 可选的JPEG格式缩小尺寸的图像,可用于快速预览
  • 在电影胶片扫描中,无论是文件串行的时间码,串行码或帧编号都代表在扫描卷轴中的帧顺序。这个项目允许文件被被按帧顺序排列(不依赖于它的文件名​)
  • 传感器图像数据

许多RAW格式, 包括 3FR (Hasselblad), DCR, K25, KDC (Kodak), IIQ (Phase One), CR2 (Canon), ERF (Epson), MEF (Mamiya), MOS (Leaf), NEF (Nikon), ORF (Olympus), PEF (Pentax), RW2 (Panasonic) and ARW, SRF, SR2 (Sony), 都是基于TIFF格式.[2] 这些文件可能在许多方面偏离TIFF标准,包括使用一个非标准的文件头,列入额外的图像标记和一些标签的数据加密。

松下的RAW转换器可以纠正几何畸变和色差,作为LX3相机, [3] [4] [5]包括必要的更正信息。 [来源请求]第一阶段的原始转换器捕捉一个还提供修正几何有损, 色差 ,紫边和梯形校正仿真软件倾斜移位 ,来自100多个不同的相机最原始的文件。 [6] [7]这同样适用于佳能的的应用,至少像所有的单反相机的紧凑型相机的Ğ<N>系列更昂贵的相机。

.dng是 Adobe 数码底片格式​​,DNG格式 ,是一个6.0的TIFF格式的扩展和兼容TIFF / EP,并使用各种开放格式和/或标准 ,包括 Exif元数据 ,XMP元数据 ,IPTC元数据 ,CIE XYZ坐标 , ICC配置文件和.JPEG。 [8]

传感器的图像数据

数码摄影中 ,原始文件的读取, 照相胶片在胶片摄影中扮演的角色。

因此,原始数据文件包含全分辨率(通常是12 -位或14位)数据读取每个相机的图像传感器 像素点。

几乎无一例外地覆盖彩色滤光阵列组成的镶嵌的红,绿,蓝和(二)绿色过滤器2x2矩阵,通常是拜耳过滤器或者其他的相机传感器。

拜耳过滤器上的变化之一是索尼的Cyber-shot DSC-F828,在RG行交换“ 翡翠 ”绿色的RGBE滤波器 [9] ( 蓝绿色 [10]青色 [11] [ 颜色值 ]如Foveon X3传感器 ,其他传感器,捕捉信息,直接在RGB格式(使用3个像素传感器在每个位置)。这些RGB原始数据还需要进行处理,使图像文件,因为原始的RGB值对应于传感器的响应,而不是像sRGB标准色彩空间。然而这些数据并不需要去马赛克。

平板和胶片扫描仪传感器通常是直窄的RGB或RGBI(其中“I”是强度)席卷整个图像的线。HDRI格式的原始数据是能够储存红外线的原始数据,可以使用红外线清洗作为一个额外的16位通道。 讨论有关原始文件的剩余部分,​​以及适用于他们。(有些扫描仪不容许的主机系统访问所有的原始数据,如速度妥协。原始数据的处理非常迅速扫描仪挑选出最好的一部分可用的动态范围,因此只有结果传递到永久存储的计算机内,减少传输的数据量,因此,对于任何给定的速度带宽要求图像的吞吐量)。

要获得原始文件的图像,这种镶嵌数据必须转换成标准的RGB形式。这通常被称为“RAW发展”。绿从四个传感器2x2的拜耳矩阵将RGB像素的原始形式转换时,是用来控制处理的输出像素的亮度细节,而红色和蓝色,其中有许多样品的一半,主要用于越慢变图像的色度​​分量。

如果原始格式的数据是可用的,它可以用在高动态范围图像转换,捕捉三个 独立的图像,一个一个正确和一个曝光过度的和曝光不足,曝光多的HDI方法作为一种简单的替代,和“叠加”其他方面。

好处:

几乎所有的数码相机可以处理来自传感器的使用设置白平衡, 

色彩饱和度,对比度,清晰度,自动选择或由摄影师拍摄照片前,进入到一个JPEG文件图像。相机产生的原始数据文件保存在文件中的这些设置,但推迟处理。这个结果在摄影师的一个额外的步骤,使原料通常只打算时使用额外的计算机处理。然而,生有众多的JPEG上的优势,如:

  • 更高的图像质量。因为所有的计算(如伽玛校正 ,去马赛克 ,白平衡, 亮度 ,对比度,等等......)用于生成像素值(对于大多数图像的RGB格式)进行一步的基础数据,由此产生的像素值将更加准确,并表现出以下的色调分离 。
  • 绕过相机内不受欢迎的处理步骤,例如锐化和降噪
  • 通常使用一种有损压缩格式(虽然现在提供一种无损JPEG压缩)保存JPEG图像。RAW格式是典型的无压缩或使用无损压缩,所以图像细节的最高金额内始终保持原始文件。
  • 更精细的控制。RAW转换软件,允许用户操纵更多的参数(如亮度 ,白平衡, 色调 ,饱和度,等等。)和更大的可变性这样做。白点,例如,可以设置为任意值,如“日光”或“白炽灯”不只是离散的预设值。用户通常可以看到预览的同时,调整这些参数。
  • 相机原始文件的有12或14位的强度信息,而不是γ-8

压缩JPEG文件存储位(通常在处理TIFF文件存储);由于数据尚未呈现和裁剪到一个色彩空间 的色域 ,更精确可能是亮点,阴影,色彩饱和度。

  • 可以设置为任何需要的色彩空间 。
  • 不同的去马赛克算法可以使用,而不仅仅是编码的相机。
  • 原始文件的内容,包括更多的信息,有可能提供更高的质量比转换的结果,

在其中渲染参数是固定的,色域裁剪,并有可能成为量化和压缩有损。

  • 的数据,如增加较少时,从原始数据

进行比已经呈现的图像文件时,可见文物的一个显着曝光不足的照片,结果曝光的大变革。原始数据更正和艺术手法留下更多的余地,而不产生的图像中可见的缺陷,如色调分离 。

  • 所有的RAW图像文件所做的更改,非破坏性的,也就是说,只有控制渲染的元数据被改变,使不同的输出版本,离开原来的数据不变。
  • 在一定程度上的RAW摄影无需使用HDRI的技术,让现场强度范围映射到输出的色调范围超过了更好的控制,自动映射到JPEG或其他8位表示的过程。  

缺点:

  • 相机原始文件的大小通常比JPEG文件尺寸大2至6倍[12],但使用RAW格式能避免压缩为JPEG格式的图像质量损失。一个存储卡只能存储少量的RAW文件,不过现代记忆卡的大尺寸和低价格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负担。
  • 最原始的格式,使用压缩或不影响图像质量的情况下,实现光的无损数据压缩 ,以减少文件的大小。但有些人使用有损数据压缩对图像数据进行量化和滤波。 [13] [14]新近的尼康相机,可以让摄影师选择他们的原始图像为无压缩,无损压缩或有损压缩。
  • 没有被广泛接受的标准的原始图像格式(ISO 12234-2的TIFF / EP)。DNG格式 ,是潜在的候选,一个新的标准格式尚未被许多大相机公司的选择。(见“ 标准化 ”一节)。[15]许多不同的RAW格式目前正在使用和新的RAW格式不断出现,而其他被遗弃。
  • 由于缺乏一个标准的原始格式的广泛采用,更专门的软件,可能需要打开原始文件为标准格式,如JPEG或TIFF。软件开发人员必须经常更新他们的产品,以支持最新的相机,但像dcraw的使更容易的开源实现RAW格式。
  • 在图像的工作流程所花费的时间是一个重要因素,在.raw和准备使用的图像格式之间进行选择。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处理原始图像与现代的照片编辑软件已经大大降低,但它在工作流程仍然需要许多额外的步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