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中遇到的怪事

     今天做一个SS2H的网站,我遇到一个天大的怪事,我现在必须把这个怪事记录下来:我把一个JSP页面删除了,访问时居然还会跳转到这个页面,我开始还觉得这是个小事,可能是tomcat服务器数据没更新过来,我就把tomcat关闭了,然后把里面的项目删除了,work下的项目也删除了,然后重新部署启动,那个被删除的jsp页面居然还能被访问,这个JSP页面是处理异常的页面,就是有异常就到这个页面,现在我把它删除干净了怎么还能进到这个页面?我差点相信真的有鬼了。

     我开始百度找答案,根本找不到这样的问题,这让我十分恼火,有想砸电脑的冲动。我看到其它的问题虽然说的不一样,但是其中有一个词让我决定再试一试,这个词是"缓存",我想这个缓存是指什么缓存?tomcat缓存?我不是已经删除干净了么?tomcat再也没有这个jsp页面了。难道是浏览器缓存?我换成Google浏览器重新访问我的项目,居然跟IE的不一样!问题解决了——是浏览器的问题!

   然后我把IE浏览器所有历史记录和缓存都删除了,重新访问我的项目,OK了。

   具体为什么是浏览器会导致这个问题,我还没搞明白。浏览器怎么会影响到我的项目struts的配置,我怎么配置struts的JSP访问目标action,IE居然能让我的配置失效?而且它居然还会保存我已经删除的JSP的页面!总之,这个IE实在太逆天了。不知道GOOGLE会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我以前遇到过很多问题,也解决了很多问题,经历了这些解决问题的过程之后,让我信奉了一个道理,就是不管遇到什么样奇葩的问题,当你觉得逻辑上没有问题,它肯定是一个很小很小的细节导致的,一定要相信有耐心找就能解决。这次遇到的问题的确出乎了我的经验之外。都快逼疯了。

    希望这次的经验也能帮助其它的人。

 

本文出自 “Focus_000”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120806872.blog.51cto.com/8289253/135781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