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对对象

141.     局部变量、成员变量、静态变量分别怎么声明? 


局部变量和成员变量的作用域有局限性,一般都要看花括号来进行判断。而全局变量一般作用于整个类。静态变量的声明是 static

142.     局部变量使用之前,必须要手动初始化吗? 


局部变量会放在一个存储区域,而他的值会放到另外一个区域。我们在使用局部变量时,要声明一下告诉存储器变量值为多少。如果不声明,那么计算机根本就不知道我们存放的值是多少。

143.     如果不手动指定成员变量的值,系统将会自动初始化。那么初始化的规则是? 


如果是普通变量则可以不赋值,相当于0.如果是final 变量,必须赋值。

144.     成员变量从属于谁?静态变量又叫什么以及从属于谁? 局部变量从属于谁? 


成员变量是类中的变量,也可以说是属性。局部变量时方法中定义的的变量。

静态变量从属于类,又叫类变量。

145.     构造方法的作用是两个:一个构造类的对象,另一个作用是初始化对象的属性。这 
种说法对不?


构造方法的作用就是对类进行初始化,如果没有定义任何构造方法,那么系统就会取一个不带任何参数的构造函数,那么这个类产生的对象也不带什么参数。构造方法就是与类同名的方法,可以用作对对象进行初始化。

146.     构造方法的名称必须保持跟类名一致吗? 


必须一样

147.     构造方法有没有返回值?详细用文字描述返回值问题。 


构造方法必须和类名相同,不需要返回值,不需要声明返回类型。

148.     构造方法如何被调用?


new的时候。

149.     构造方法中能不能有return 语句? 


可以有。

150.     系统一定会给我们添加无参数的构造方法吗? 请详细解释。 


如果有指定的构造方法的时候,系统就不会给我们添加无参数的构造方法了。

151.     构造方法能不能重载?


可以被重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