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 RP7.0制作网站后台管理系统模板(一)

    做一个平台的高保真原型开始,我们需要确定好产品的需求,确定产品主要功能,比如画一个产品的业务流程图、产品结构图、思维脑图,对做产品原型都是很有必要的。对于网站的后台管理系统模板,需要确定产品的一级菜单、二级菜单,剩余的就是添加原型页面了。

    (1)首先,打开Axure RP7.0,给文件命名为“网站后台管理系统模板”,在index页面制作页面的header、footer、menu。我制作原型字体一般都设的是“微软雅黑”,在制作原型开始,设置一下元件默认编辑样式,以后就不用再修改了。




    (2)header、footer、menu区域都制作完成,接下来就是在menu区域完成一级菜单,制作二级菜单,需要创建一个动态面板,在menu区域旁边拖入一个动态面板,先制作好一级菜单和二级菜单的元素,事件在制作完成再添加。

    这里,制作一级菜单的交互样式不再详述,请参考相关文章链接。

    制作二级菜单,有几个一级菜单,就给二级菜单的动态面板添加几个state,分别在state里添加二级菜单元素。

    菜单包括:用户管理(个人用户管理/企业用户管理)、系统设置(管理员管理/角色管理/权限管理)、客服服务(咨询管理/评论管理/投诉管理)、平台运营(基本设置/广告管理/统计报表)

    其中,个人用户管理的元件命名为btn1,管理员管理的元件命名为btn2,咨询管理的元件命名为btn3,基本设置的元件命名为btn4,后面设置交互事件的时候会用到。


    需要说明的是,在制作二级菜单元素的时候,交互样式跟一级菜单的交互样式大同小异,主要是“设置【选择组】”,每个state的菜单设置选择组命名不可相同,我们需要每个state中的二级菜单其中一个为选中状态。


    (3)这时,一级菜单和二级菜单的元素,以及交互样式都设定好了,一般在后台管理系统都有个位置导航、时间、管理员、退出登录按钮。在后台原型里,header、footer、menu区域都是不变的,所以我们需要添加一个内联框架,此处链接不同的页面。在位置导航添加了两个Lable,分别命名为firstLable、secondaryLable,后面设置交互事件的时候会用到。


    (4)现在,原型所有的元素都已确定完成,现在到最重要的步骤了,交互事件。首先设置一级菜单的交互事件,选中“用户管理”的图标按钮,设置二级菜单动态面板状态为“用户管理”,选中当前元件、个人用户管理btn1,设置firstLable、secondaryLable的值分别为用户管理>、个人用户管理,最后需要在内联框架里打开个人用户管理页面。


    其他的一级菜单照此事件添加。

    选中“个人用户管理”按钮,设置选中当前元件,设置secondaryLable值为“个人用户管理”,在内联框架里打开个人用户管理页面。


    其他的二级菜单做相应的改变就可以了。

    最后,模板就制作完成了。

  • 7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