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link v8固件升级的完美解决方法

今天Jlink的固件突然丢失,连电脑灯都不亮,在网上找了很多升级固件的文章。按照文章里面的说的,也重新升级好了,但由于固件的原因,Jlink一插上电脑就提示Jlink是clone的,具体的提示信息就不详细写出来了。后来又找了些文章,发现J-link_v8.bin这个固件还需要修改,按照文章中说的修改之后重新升级,才把问题完整解决。现在大致说下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升级前的准备工作

1、Jlink v8仿真器的固件:J-link_v8.bin

2、winHex软件,用来打开并编辑J-link_v8.bin文件

3、固件升级工具:AT91-ISP_v1.13.exe安装文件

4、Jlink驱动包


二、具体操作步骤

1、J-link_v8.bin这个文件需要在网上下载,下载好之后,用winHex打开,并找到从偏移地址:0x00FF00开始的后面4个字节,如果不FF,则改为FF,然后保存。也许有的bin文件是别人已经改好的,所以有些人不需要做这一步。


2、安装好AT91-ISP_v1.13.exe这个升级工具,注意要在win7(或XP)系统中进行升级,win10系统无法安装正确的驱动,导致升级时找不到设备。

3、按照网上的文章,将Jlink仿真器进行erase等操作,然后重新下载刚才修改好的J-link_v8.bin文件,下载成功之后,灯会变为红色。

4、安装Jlink的驱动文件,我用的是 Setup_JLinkARM_V470这个版本。安装好之后,在电脑已经安装的程序中有个J-link Commander文件,插上J-link,然后运行此文件,提示更新固件,更新即可。然后按网上的文章进行修改S/N号,经过这些步骤之后,我的Jlink仿真器又可能重新工作了。



上面提到的文章,在网上很容易收到。写下这些是为了方便后面遇到此问题的人。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