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1788单沿pwm原理和配置

LPC1788单沿pwm原理和配置

        pwm的基本功能:以一定的周期频率,输出不同占空比可调的方波。

        Lpc1788中的pwm的时钟(频率)来源于APB总线的时钟(频率),首先要进行分频,或者说预分频,不然直接由APB频率也太大了,肯定是需要通过分频才能达到我们需求的pwm周期频率。
        寄存器PWMPR 和PWMPC两个寄存器提供了APB频率分频到PWM中的频率,手册上讲的预分频,也是有道理的,因为到了pwm之后还要进行一次分频,第二次分频才是真正pwm的周期频率。我们把第一次分频得到频率暂且命名为prepwmclk。
        第二次分频是通过PWMMR0进行的,通过对prepwmclk的分频,这样得到了我们要的pwm的周期。
        还要去配置占空比,这个又是怎么做到的?
        Lpc1788出现了PWMMR1- PWMMR6,依照第二次分频的原理。
       比如PWMMR0配置为100,得到周期,那PWMMR1设置为50,得到1/2的占空比。当然

       PWMMR1- PWMMR6对应的是6个不同的输出管脚,以此类推。

给个简单的例子:<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WIP(轻量级IP协议栈)和UIP(嵌入式IP协议栈)都是广泛使用的嵌入式操作系统网络协议栈。在LPC1788处理器上进行LWIP和UIP的移植可以实现网络功能。LPC1788是一款由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生产的ARM Cortex-M3内核的微控制器。 LWIP和UIP的移植过程相似,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移植指南: 1. 首先,需要在LPC1788处理器上设置合适的硬件和软件环境。确保处理器的外围设备(例如以太网控制器)和网络接口正确配置并连接。 2. 接下来,从LWIP或UIP的官方网站上下载相应的源代码。确保下载的版本与LPC1788处理器兼容。 3. 将源代码解压缩到LPC1788处理器的开发环境中。确保源代码的文件结构正确。 4. 打开源代码文件中的配置文件,通常是一个.h文件,根据LPC1788处理器的硬件配置进行相应的设置。这些配置包括网络接口和IP地址的设置,以太网控制器和中断的配置等。 5. 根据LPC1788处理器的中断控制器的配置,修改源代码中的中断处理函数。这些函数负责接收和处理网络数据包。 6. 根据LPC1788处理器的时钟配置,调整源代码中的时钟设置,以确保网络功能与处理器的时钟频率同步。 7. 最后,对源代码进行编译和链接,生成可执行文件。将可执行文件下载到LPC1788处理器并运行,即可进行网络通信。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在LPC1788处理器上成功移植LWIP和UIP的网络协议栈,实现网络功能。可以使用网络协议栈提供的API来进行数据的发送和接收,实现远程数据通信等功能。同时,还可以根据具体应用的需求进行定制和优化,以提高系统的性能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