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环境搭建——cygwin(不推荐)

一。JDK,JRE下载安装
二。安装Cygwin      (windows平台上运行的类UNIX模拟环境,重新编译,将软件移植到windows上)
setup-x86.exe( http://cygwin.com/install.html
三选项对应于:“从网络下载并安装”、“只下载不安装”、“从本地下载文件安装”
选项一>下一步>......直至
选择一个下载来源,可能会有下载不完全情况,返回此界面,重新选择来源。
windows必选组件:(lib下两包尚未选中)
base; NET/openssh; NET/openssl; system/util-linux; editor/vim;
三。配置环境变量
JAVA_HOME=JRE安装目录(6及其以上版本)
PATH=JDK的bin目录;Cygwin的bin;Cygwin的usr\bin
CYGWIN=ntsec tty
四。安装并配置sshd服务  ( sshd.exe是Cygwin OpenSSH壳程序,用于支持安全的SSH链接访问。
SSH  为  Secure Shell  , SSH 为建立在应用层和传输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专为 远程登录 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利用 SSH 协议可以有效防止远程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泄露问题。SSH最初是UNIX系统上的一个程序,后来又迅速扩展到其他操作平台。SSH在正确使用时可弥补网络中的漏洞。SSH客户端适用于多种平台。第一种级别 基于口令的安全验证;第二种级别(基于密匙的安全验证)
Cygwin安装完成后,需要对ssh服务进行配置,以运行hadoop环境进行ssh无密码登录,过程如下:

* 使用安装后生成的cygwin启动快捷方式,启动cygwin环境。

* 执行cygwin的ssh-host-config。
实际运行时,还出现以下query问题:
*** Query: Do you want to use a different name? (yes/no)  no  #输入no,不指定启动用户
*** Query: Create new privileged user account 'cyg_server'? (yes/no)  no  #输入no,不指定启动用户
*** ERROR: There was a serious problem creating a privileged user.
*** Query: Do you want to proceed anyway? (yes/no)  yes  #输入yes
  1. *** Query: Should privilege separation be used? (yes/no) no
  2. *** Info: Updating /etc/sshd_config file
  3. *** Query: Do you want to install sshd as a service?
  4. *** Query: (Say "no" if it is already installed as a service) (yes/no) yes
error:无法配置要求re-start
http://blog.csdn.net/joy_91/article/details/23656889

* 使用windows的管理工具中的服务管理,将“CYGWIN sshd”服务启动。
或使用命令行启动: cygrunsrv.exe -S sshd

*配置ssh登陆
ssh-keygen   一直回车
cd .ssh     到ssh目录下
ls         查看当前文件夹
cp id_rsa.pub authorized_keys    拷贝加入公钥授权文件中


* 重启cygwin环境,执行 ssh localhost命令。
若能继续执行who命令,则登陆配置成功

错误connection......refused及其解决:

五。配置hadoop安装包

不熟悉linux命令的不建议使用该方法搭建hadoop平台,而是使用虚拟机进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