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配置vlfeat

VLFeat官网上是这么介绍VLFeat的:VLFeat开源库实现了很多著名的机器视觉算法,如HOGSIFT,MSERk-meanshierarchical k-meansagglomerative information bottleneckSLIC superpixels, 和quick shift。VLFeat开源库是用C语言写的,以确保其效率和兼容性,同时VLFeat还提供了MATLAB接口和详细的文档。它可以在windows, Mac, 和Linux上使用。

言归正传,以下介绍vlfeat在mathlab中的配置方法:

一、首先应准备的东西:
1. Matlab软件(我使用的mathlab是2013b试用版的)
2. vlfeat文件,可以是二进制包,也可以是源码。如果使用windows平台的话,推荐使用二进制包。
二进制包的下载地址可以从官网下载,也可以从我的个人网盘下载:
官网地址:http://www.vlfeat.org/download/vlfeat-0.9.18-bin.tar.gz
我的个人网盘地址:http://pan.baidu.com/s/1c0zPSqs

二、安装
1. 将所下载的二进制包解压缩到某个位置,如D:\盘
2. 打开matlab,输入edit startup.m创建启动文件startup.m
3. 在startup.m中编辑发下内容(注意,如果将vlfeat安装在不同的地方,需要将以下的”D:\”改为你所安装的地址):

run('D:\vlfeat-0.9.18\toolbox\vl_setup')

4. 保存并关闭startup.m文件,重新打开matlab程序,安装即成功(安装成功后,不能删除vlfeat解压后的文件夹,因为vl_setup只是将vlfeat的toolbox的地址加到matlab的path里面,使得matlab可以使用vlfeat toolbox)

三、验证安装
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1. 在matlab中输入path,可以发现在path中保存了vlfeat toolbox的地址(如下图所示):QQ截图20140520174407

 

 

 

 

 

 

2. 在matlab中输入vl_version ,可以得到vlfeat的版本号(如下图所示):
QQ截图20140520174424

 

四、可能碰到的错误
有同学反映,编辑完startup.m文件并重启matlab后,没有执行startup.m中的run命令。关于这一点,可能是因为startup.m文件并不在初始的path中。以至于matlab启动时没有找到startup.m文件。解决方法有两个:
1. 在matlab中,在ENVIRONMENT选项卡中,选择setPath选项,将startup.m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包含到path中。
2. 直接将startup.m文件复制(或剪切)到初始的path路径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