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操作系统上安装mono的具体方法

原文:http://www.linuxdot.net/bbsfile-3090

当前,在Linux系统上架设ASP.NET网站、建设WEB应用工程项目已经在国内流行起来,而“Mono+Jexus”架构模式是Linux承载ASP.NET企业级应用的极为重要的架构方式,这种架构中,Jexus很好安装、配置,基本上就是一个下载、解压、复制的过程,但是,用源码安装Mono就麻烦一些,特别是才从Windows转向Linux平台的技术人员,因为对Linux极为陌生,mono安装常常是他们遇到的主要的拦路虎。
下面,我介绍一下在Linux上用源码安装Mono的方法,希望能对初学者有点帮助。
首先是Linux发行版选用的问题,我建议大家选用Ubuntu服务器版,本技术资料也是基于Ubuntu server 12.04 写的。
一、更新系统: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二、构建编译环境:
如果你的系统是新安装的,那么你得构建一个编译环境,以便顺利完成对mono源文件的编译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sudo apt-get install automake autoconf
sudo apt-get install bison gettext libtool libglib2.0-dev libfreetype6-dev libfontconfig-dev
三、安装libgdiplus、mono以及编译环境所需要的其它库文件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if-dev libtiff4-dev libpng12-dev libexif-dev libx11-dev libxft-dev libjpeg62-dev(或libgpeg-dev)
四、源文件下载与解压:
1,下载:
wget http://download.mono-project.com/sources/libgdiplus/libgdiplus-2.10.tar.bz2
wget http://download.mono-project.com/sources/mono/mono-3.0.12.tar.bz2
2,解压:
tar jvxf libgdiplus-2.10.tar.bz2
tar jvxf mono-3.0.12.tar.bz2
五、安装Libgdiplus和Mono:
1、安装libgdiplus
  cd libgdiplus-2.10
  ./configure --prefix=/usr
  make
  sudo make install
  cd ..
2、安装Mono
  cd mono-3.0.12
  ./configure --prefix=/usr
  make
  sudo make install
  cd ..
通过以上的步骤,Mono就安装好了,可以通过 mono -V 查看mono版本的方式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注:Linux DotNET 中文社区网址:http://www.linuxdot.net

注意,我在照着上面的教程安装的时候,走到第三个项(【安装libgdiplus、mono以及编译环境所需要的其它库文件】)出错,然后分开来单个执行安装就ok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