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依赖关系

在最近的项目中成功的实施了切断依赖关系,感觉不错。

实例1
应用系统对下层驱动的依赖。
背景:应用系统需要下层的驱动,客户也想看到应用的系统的大概样子。而这个应用系统会依赖了下层好几种驱动,而驱动还在开发。
实施:定下了驱动的API,尽快的实现了对这些驱动的模拟。例如:文件系统,配置系统,I/O的模拟数据,RS232通信的数据。找了一个典型的应用流程,把相关的数据全部记录下来。然后就开始模拟驱动的数据返回。
结果:虽然花了好几天做了一个模拟驱动系统,但是应用系统还是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做出来了。客户也看到了可以运行的系统。一些稳定的驱动挂接了,而不稳定的驱动都使用了模拟系统。模拟系统将演变成驱动的测试系统。


实例2
应用系统对动态配置的依赖
背景:一个小型的应用容器,依赖2进制的XML 文件。应用容器也是第一次接触,2进制的XML 文件解析也是第一接触。容器的关键是分析清楚动态模型,而2进展解析主要是方案和数据结构。项目时间非常的紧。不可能等待研究清楚了再开始。
实施:设计解析后的生成对象的结构。保证了应用容器只通过接口访问解析后的对象。2进制的XML 文件解析保证生成对象。一个项目被分解成两个子项目。如果有人,就可以同时开始。
结果:应用容器的实现通过工厂方法建立在模拟的解析对象上,很快应用系统开始一步一步的工作了。在应用系统的主要技术问题都解决后,就专心2进制XML文件的解析。不久也开始工作了。虽然现在还没有合并,但是由于接口是统一的,合并从理论上没有问题。(已经合并了成功,基本上没有遇到特别的问题)
实施线路:应用容器的部分实现-->2进制文件的部分解析-->全部解析--->应用容器的全部实现。


DIP (接口颠倒原则)非常的重要,应用系统应尽可能的定义下层服务需求,在实施时设计中间的模拟层(可能叫mock object)对系统开发大有益处。应用系统可以提前测试,毕竟应用系统比下层驱动的业务逻辑要复杂的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