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安装Scikit-Learn

0. 引言

自从机器学习大火起来以后,做机器学习最热门的语言应该说是非Python莫属,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1. Python语言简单易学,语法简单灵活;2. Python的科学计算库非常丰富,减少了机器学习库构建过程中的重复开发;3. Python社区的活跃以及Google等互联网巨头对python的支持等等。

用Python做机器学习,最常用的库就是scikit-learn。接下来,我就介绍一下如何在Windows中安装并成功运行scikit-learn。

1. 安装Python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python环境。本人选择的是64位版本的Python 3.5。去Python官网https://www.python.org/选择相应的版本并下载。如下如所示:

接下来安装,并最终选择将Python加入环境变量中。

2. 安装必要的依赖包

     去网址: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 中去下载你所需要的如下两种包:

  • numpy-1.12.1+mkl-cp35-cp35m-win_amd64.whl

  • scipy-0.19.0-cp35-cp35m-win_amd64.whl

      运行Windows 命令行运行程序cmd,并将当前目录转到这两个文件所在的目录下。并依次执行如下操作安装这两个包:

>> pip install numpy-1.12.1+mkl-cp35-cp35m-win_amd64.whl
>> pip install scipy-0.19.0-cp35-cp35m-win_amd64.whl

3. 安装 Scikit-learn

执行如下命令安装scikit-learn机器学习库:

>> pip install -U scikit-learn

4. 测试安装是否成功

>>> from sklearn import svm >>> X = [[0, 0], [1, 1]]>>> y = [01>>> clf = svm.SVC() >>> clf.fit(X, y)   >>> clf.predict([[2., 2.]]) array([1])

如果如上所述正确输出,则表示安装完成。否则就需要检查安装步骤是否出错,或者系统是否缺少必要的Windows依赖库。常用的一般情况会出现缺少VC++运行库,在Windows 7、8、10等版本中安装Visual C++ 2015基本上就能解决问题。


摘自:微信公众号:燕哥带你学算法(Jeemy110)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yMjE2MTE0Mw==&mid=2247483720&idx=1&sn=f9be1cbb2aa7c105c97de568674876ad&chksm=f9d15fd0cea6d6c618861f981d076028b6556981376619b2baeaa70fa95674016395549614a0&mpshare=1&scene=23&srcid=0730zIzUvaQ92IDet0y59hVE#r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