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協議、稅務與銀行業務

管理協議、稅務與銀行業務

「協議、稅務與銀行業務」區段可用於管理與 Apple 之間的合約、提供與 iTunes 開發人員付款和扣繳稅款相關的必要財務資訊,以及追蹤 iTunes 協議的狀態。若您計劃向下載 App 的客戶收費,請立即從此區段開始,申請銷售付費 App 的合約。

../Art/AgreementsAndBankingIcon_2x.png

關於團隊代理人和其他職能

只有團隊代理人才可申請或接受合約。請參閱 團隊代理人是什麼?。具備管理或財務職能的使用者可檢視「合約」區段,以及輸入銀行業務和稅務資訊。此外,這些使用者可在「協議、稅務與銀行業務」區段發生更改時收到通知。

bullet
設定使用者接收通知

合約

註冊「iOS 開發人員計劃」或「Mac 開發人員計劃」時必須同意一份合約,允許機構在全球的 App Store 或 Mac App Store 中發佈免費 App。團隊代理人可同意其他包含以下權益條款的合約:

  • iOS 或 Mac 付費應用程式合約允許機構在 Store 中銷售 App。

  • iAd App Network 合約允許機構在 iOS App 中包含 Apple iAd 廣告。

檢視合約和合約狀態

團隊代理人和任何具備管理或財務職能的使用者皆可檢視機構合約。

bullet
檢視合約和合約狀態

發佈免費 App 的合約為團隊代理人在加入開發人員計劃時同意之「iOS 或 Mac 開發人員計劃許可協議」的一部分。 此合約對於後續的機構成員皆為有效。

bullet
檢視免費 App 發佈合約

申請合約

只有機構的團隊代理人才能申請新合約。

bullet
申請合約

延長合約

當合約接近到期日時,iTunes Connect 會傳送電子郵件通知給具備管理、法務和財務職能的使用者。電子郵件會在距到期 30 天、15 天和 5 天前傳送。在合約到期當天,「成員中心」機構內的所有使用者都會收到表示合約到期的電子郵件。

若要延長合約,請透過「成員中心」申請。申請後,iTunes Connect 會自動延長合約。

tip icon

Tip:  當您注意到合約到期日已接近時,最好先在「成員中心」中進行續約,以避免 App 從 Store 中被移除。

../Art/contracts_ineffect_2x.png

聯絡人和法律實體

Store 中顯示的「銷售商」名稱即為團隊代理人註冊「Apple 開發人員計劃」時所提供的法律實體名稱。iTunes Connect 會使用法律實體資訊來對應與貴機構相關聯的合約、銀行業務資訊和稅務資訊。例如:若您以獨資業主的身分申請美國聯邦稅務 ID,但在設定 Apple 開發人員帳號時卻使用貴公司名稱,Apple 可能無法調解您的合約和稅務資訊,進而造成您無法銷售 App。

若您以公司的身分註冊「Apple 開發人員計劃」,則可設定不同於法律實體名稱的公司名稱。請參閱決定您的公司名稱

tip icon

Tip:  若法律實體名稱或地址不正確,請按一下「聯絡我們」,然後選擇「合約與法律資訊」主題下的「申請更新名稱/地址」子主題。

bullet
檢閱法律實體和合約聯絡資訊

加入聯絡資訊

Apple 要求您必須提供聯絡資訊。在「合約」區段中加入的「公司聯絡人」不必是 iTunes Connect 使用者。請填入貴機構中最適合的人員,以處理透過 Apple 銷售 App 時可能發生的法律、財務或行銷問題。

在 iTunes Connect 中加入聯絡資訊之後,即可將這些聯絡人指派至貴機構的任何有效合約。聯絡人不必是 iTunes Connect 使用者。

bullet
在 iTunes Connect 合約中加入聯絡人

設定合約的聯絡人

您可將在 iTunes Connect 中輸入的聯絡人與合約管理相關的各項責任建立關聯。

bullet
設定合約管理職能的聯絡人

銀行業務

若要透過 App Store 或 Mac App Store 銷售 App,必須提供銀行業務資訊,Apple 才可支付您所銷售的 App。iTunes Connect 會儲存您指定的所有銀行資訊。不過,只有一個銀行帳號會用於支付所有合約。您可隨時編輯或更新銀行業務資訊。若在付款進行中更新銀行業務資訊,則後續期間的付款才會使用更新的資訊。

如需有關銀行業務問題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iTunes Connect 的「資源和輔助說明」區段內「iTunes Connect 常見問題集」中的「銀行業務和稅務」。

設定銀行業務資訊

Apple 完全採用電子付款方式。若您未能在 iTunes Connect 中指定您的銀行,原因可能是 Apple 無法傳送付款給該銀行。例如:Apple 不會將付款傳送到需要額外指示的銀行帳號 (如「撥付至第三者」)。Apple 也不會透過中間銀行或代理銀行傳送付款。

具備管理或財務職能的 iTunes Connect 使用者才可輸入銀行業務資訊。

bullet
設定新的銀行帳號

更新銀行業務資訊

若要更改現有的銀行帳號、銀行名稱或銀行代碼,您必須新增銀行帳號,如設定新的銀行帳號中所述。其他更改可在現有帳號中進行。

具備管理或財務職能的 iTunes Connect 使用者才可更新銀行業務資訊。

bullet
更改合約的銀行業務資訊

驗證銀行業務資訊

Apple 必須先驗證銀行業務資訊,然後才會允許銷售 App。此外,Apple 在更改現有銀行帳號的付款之前,也會先驗證更新的銀行業務資訊。驗證通常會在 24 小時內完成。iTunes Connect 會傳送電子郵件通知,指出銀行業務資訊已更新;若未收到資訊已順利更新的通知,請檢查 iTunes Connect,查看更新狀態。 

稅務

iTunes Connect 會協助您判斷必須填寫哪些稅務表格,並允許您以電子方式提交多份表格。針對特定合約所需填寫的稅務表格會列在該合約的「稅務資訊」欄中。若多份合約都需要填寫同一份稅務表格,則只需填寫表格一次,填入的資訊就會套用至其他所有相關合約。

如需有關稅務問題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iTunes Connect 的「資源和輔助說明」區段內「iTunes Connect 常見問題集」中的「銀行業務和稅務」。

判斷稅務要求

iTunes Connect 提供以下的稅務表格:

  • 美國稅務表格: 所有機構皆須填寫。

  • 澳洲稅務表格: 設籍於澳洲的機構必須填寫。

  • 加拿大稅務表格: 設籍於加拿大的機構必須填寫。

  • 日本稅務表格 (「進一步瞭解」連結):設籍於日本之外,但在日本銷售 App 的機構可選擇是否填寫。設籍於日本的機構無需填寫。

提供美國稅務資訊

Important:  iTunes Connect 稅務頁面會視您在首次開啟這些頁面時所做的選擇,而提供不同的資訊。若在首次開啟這些頁面時做出錯誤的選擇,以後將沒有機會更改這些選擇。為了避免在未來造成困擾,請小心輸入正確的資訊。

為了符合「付費應用程式」合約的要求,所有機構皆須申報美國稅務表格。

具備管理或財務職能的使用者才可輸入稅務資訊。

bullet
提供美國稅務資訊

Apple 會將美國稅務資訊提交給 IRS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美國稅務局)。

提供澳洲稅務資訊

設籍於澳洲的機構必須填寫稅務資訊。雖然貴機構可能不需要向澳洲政府註冊商品及服務稅 (GST),但 Apple 要求所有設籍於澳洲的機構皆須註冊 GST 才能銷售 App。

為了符合 Apple 的稅務要求,您需要 GST 註冊的電子副本和澳洲商業編號 (ABN) 的憑證。憑證可為 ABN 查詢網站中 ABN 註冊頁面的螢幕快照或 PDF 檔。請收集最新的詳細資料,其中有足夠資訊將此 ABN 與您提供給 Apple 的法律實體名稱建立關聯,並收集詳細歷史資料,以顯示該機構已註冊 GST。

具備管理或財務職能的使用者才可輸入稅務資訊。

bullet
提供澳洲稅務資訊

提供加拿大稅務資訊

設籍於加拿大或註冊加拿大 GST/QST 的機構必須填寫稅務資訊。只要您開始下載並送交表格的程序,Apple 就允許您發佈 App 以供在 App Store 或 Mac App Store 中銷售。不過,必須等到 Apple 收到簽署的稅務資訊表格之後,才會支付您在加拿大已賣出的 App。若您很快就將檔案傳送給 Apple,營收付款就不會有任何延遲。

若要完成 Apple 對加拿大稅務資訊的要求,請在 iTunes Connect 中下載加拿大稅務局的表格和說明。填妥適當的表格、列印並簽署,然後郵寄給 Apple。Apple 會檢查表格以確定是否完整,並確定與註冊商業編號相關聯的合法名稱是否符合 iTunes Connect 中的法律實體名稱。 然後,Apple 會在簽署表格之後寄回給您。

請注意:設籍於魁北克的機構必須填妥加拿大表格 GST506 和魁北克表格 FP-2506-V。

具備管理或財務職能的使用者才可輸入稅務資訊。

bullet
提供加拿大稅務資訊

列印、填妥並簽署表格,然後郵寄給 Apple 至指定地址。請務必寄送有原始簽名的表格。Apple 會填妥其餘部分並簽署文件,然後寄回給您。

提供日本稅務資訊

對於設籍於日本之外的機構於日本國內的銷售,Apple 會依照日本稅捐機關要求的稅率扣繳稅額。若您設籍於與日本有租稅協定的國家,則可申報日本稅務表格,以享受較低的扣繳稅率。Apple 會提供表格和說明,並檢查資料,以協助您申報表格並確保順利通過。

若日本稅捐機關核准您的申報,Apple 會更改用於計算來自日本 Store 之營收的扣繳稅率。這項更改不適用於申報核准前的銷售。

具備管理或財務職能的使用者才可輸入稅務資訊。

bullet
提供日本稅務資訊

Apple 會處理資訊,然後連同其他表格和要求,透過電子郵件寄回給您。填妥其餘資訊、列印並簽署這些文件,然後郵寄給 Apple 至指定地址。 您必須寄送兩份日本稅捐機關文件正本。美國機構還必須將填妥的表格 8802 寄送給 IRS。

Apple 會先檢查文件,然後再轉寄給日本稅捐機構。當日本稅捐機關將文件寄回 Apple 之後,Apple 會通知您申請是否准許,然後更新用於計算在日本 Store 銷售付款的扣繳稅率。 在日本政府核准您的申請之前,支付的版權費仍會採用標準扣繳稅率。



附加地址

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documentation/LanguagesUtilities/Conceptual/iTunesConnect_Guide_zh_TW/Chapters/ManagingContractsandBanking.html#//apple_ref/doc/uid/TP40016326-CH21-SW1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