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痕MV-三个人的时光

 

演唱者:唐家大小姐

(上部分)                                                                   (下部分)

此生难见月河雪                                                           飞雪寄托我思念

只剩下心痛无端的沉淀                                               朝你的天堂无尽地蔓延

清晰记得当年在天之堑                                               昨日离别容颜还在眼前

你含笑对我闭上了双眼                                               仿佛一场永无止尽梦魇

一直守侯在你身边                                                       若要填补这苍天

却看不到你往日的容颜                                               却选择将你遗忘到永远

终南山的红叶片片似血                                               泪光中的依恋化成天堑

滴滴滑落我心间                                                           这故事原本无终点

云漂过苍天悠悠六百年                                               再回忆昨天潮汐生海面

未来一切是那么渺远                                                   你微笑说不分别

共度的岁月以成为永远                                                那时的誓言只是一个欺骗

陪着我重复对你的思念                                                梦醒来谁靠在我身边

        如果在天女白玉轮之阵前给你一个选择:让你决定到底是选择玉儿还是小雪。你的答案是前者还是后者呢,或者两个都是。可是答案却只有一个。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未看攻略独力通关时,曾懊恼自己在游戏的过程中应该对玉儿或小雪哪个更好,然后就只得取档黑山寨或是重新开始;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完古月仙人的话之后停下来思考本以为要即将做出的选择,但有了决定之后或是在矛盾中才知道自己无意之中已像上帝一般决定了究竟是谁能够活下来。但是我想至少很多人还是会被那样的结局再次激起心里的涟绮,就像是拓拔玉儿的琵琶声,触动着我们的感情并让我们发现她已在不知不觉中受伤。
        如果说自己的不经意间的举动言行都要决定别人的命运,那么我想这种上帝是没人愿意去当的。但是陈靖仇似乎就注定要扮演这样的角色。如果说黑山寨莫名其妙的两项选择还是可以接受的,那么在船上时看见晕船的玉儿又有什么理由去因为自己的一个想要的结局而先去关心小雪呢?同样的当然翁仙人御剑飞行时又有什么理由要去先关心自在的玉儿而不是害怕的小雪呢?难道说就因为一个想要的结局就要让我们忘掉什么是关心吗,就算只是在游戏中?
        当我们知道什么行为会有什么样的结局时,就会有很多人会在游戏中从一而衷地去只关心其中的某一个人而完全忘记另外一个人的存在。被冷落的人就如同是一个打手般地跟着眼前的一对情侣对付着数不清的妖怪和不知会有多么强的对手。而她自己的感受,本身就像既可设定的程序冷漠冰然地从不让人知晓。而知晓的,就只有真正让自己融入到游戏中的人。
        很遗憾我就成了这种人。在《天之痕》通关之后,我不知为什么又会去重看了《连城诀》。当看到戚芳、狄云、水笙三人走到一起时,我忽然觉得这种场面很像小雪、靖仇和玉儿三人。于是忽然间我明白了被忽视的感受。我想,只要知道看着所爱的人去接受别人的关心或去关心别人而非自己时是什么感受的人都会明白那是什么感觉的。
        那无疑是一种伤害,不管是对自己的感情还是被冷落的人!
        但是这种伤害在游戏中的司空见惯似乎已令所有的人习以为常。似乎若是女性角色唱了主角那才叫做不正常。于是RPG游戏中的男主人公都成了漫步花丛群亲芳泽的高手。而玩的人大多也是乐在其中,但当我们所有的人猛醒过来时,是否会大声地问自己一句:“何时能让我们真正的爱一次?”
        忠诚的爱,还可能吗?在我们早已习惯了让受伤的感情去游戏,并又在游戏中不断地受伤之时?
        如果说《天之痕》还能赚取我们的眼泪并让我们记住它的名字的话,那么绝对不是因为那种早已演绎过无数次的悲剧结局,而是在面对着小雪与玉儿之间让自己深深感受到的那种矛盾感和无意中再度令人受创的感情。我不会去说《天之痕》会有多么的优秀,多么的成功,说这样的话的人已经有很多了。但是在游戏的过程中它至少让我看到了和我在同一网吧中,坐在我身旁的一对情侣在天女白玉轮之阵中原以为要即刻作出决定时的两难之境。那时我很想告诉他们这个决定是在他们的不知不觉中已经决定了的。但我最终还是没有说,因为我看到了他们紧握的双手和那位男士让女士来做决定时的信任和真挚。我忘记了最后她究竟做了一个这样的决定,但当他轻点几下鼠标发现结局已定时他们却没有说任何话,只是相对的一笑,然后继续游戏直到结束。
        不知道那位女士在看到结局时是否曾落下眼泪,但即使有,我想也是幸福的泪吧!什么时候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真正地爱一次,即使只是在游戏中?
        安慰已受伤的感情,哪怕只是唯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