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微软在清交_谈创新与创业(心得)

这次讲座主要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和其中的孵化团队合作的一次回馈国立交大学弟学妹的经验分享,主要内容是围绕着创业的角度展开的。

创业是一件有极大风险,成功率很低的事情;它需要有一个旗帜鲜明的领头人,或许很善于交际,或许技术背景很厉害,但最重要的是他得有一种创业者精神——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或是解决某个问题而奋斗到底的偏执和韧劲。创业的成败与否跟社会环境,国家政策,团队建设等等各种问题有关,但是导致一个创业团队失败只需要一个导火索。所以创业者需要谨慎对待创业这件事。

在创业初期,你得反复问自己一个问题,你的innovation(创新点)在哪里,它可以用来解决什么实际问题,它的市场有多大,这是很重要的,它肯定是在某个被忽视的领域里慢慢成长起来。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创新成果,因为一旦被已经上市的大公司知道后,你的成果会很快付诸东流。

当你的创新点落地生根,已经从想法变成demo之后,你可以直接去找天使投资人,检验你的idea到底是不是有实际价值的;判断标准就是一个:愿不愿意给你的项目投钱?

如果很幸运可以拉到天使投资,并将项目做起来。如果你觉得你并没有那么多产可以持续将公司运营起来的能力,这个时候你就应该考虑转手出售你的idea,在你的公司发展的上升期转手出售。

 同时在提问和分享环节,jimmy学长的发展经历也着实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很多东西需要你去亲身接触你才能体会其中的奥妙与蕴含的道理,当你试着想去做某件事情的时候,那就不要太犹豫,just do it。

在最后有一个意外的收获,jimmy学长竟然是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做项目经理,根据他对自己工作的描述,简直让我眉飞色舞。简单来讲就是:掌握某项技术项目给社会和生活带来的价值,并将这种价值与项目团队沟通,协助落实下去。既要跟人打交道又要懂技术,简直不能更适合我。


附上微软创投简历投递地址:
v-yicao@microsoft.com (Jimmy Cao)
+86 18600198401
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5号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2座2层(100080)
@微软创投加速器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