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VC MD5加密(信息摘要算法)示例

md5c.c
md5.h


上面两个文件,是网上开源的两个文件,应用最多的,在里面加了个字符串的摘要算法

void MDString (char *str,char digest[33])
{
 	MD5_CTX context;
	char tmpdigest[16];
	int i = 0;
 	unsigned int len = strlen (str);	
	MD5Init (&context);
	MD5Update (&context, (unsigned char*)str, len); 	
	MD5Final (tmpdigest, &context);
	/*make a string version of the numeric digest value*/
	for (i= 0 ; i <16 ; i++ )
	{
		sprintf(&(digest[2*i]),"%02x",(unsigned char)tmpdigest[i]);
	}
	digest[32]='\0';
}

digest是最终结果的输出,要保证有32B的空间,因为md5的输出是32为字符。

最后注意,MD5Final的结果tmpdigest,需要转换才能正常显示。

写了实例程序,VC6下,因为开源的文件时用标准C写的,所以可以应用到任意语言任意语言,大家可以下载,0积分,但希望大家踊跃反馈

另,在VC6中,默认使用MBCS编码,即多字节字符。

CString 转 char ,我用的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面向工程应用:市面上的一些密码学课程和密码学的书籍,很多都是从考证出发,讲解算法原理并不面向工程应用,而我们现在缺少的是工程应用相关的知识,本课程从工程应用出发,每种技术都主要讲解其在工程中的使用,并演示工程应用的代码。 从零实现部分算法: 课程中实现了base16编解码 ,XOR对称加解密算法,PKCS7 pading数据填充算法,通过对一些简单算法的实现,从而加深对密码学的理解。理论与实践结合: 课程如果只是讲代码,同学并不能理解接口背后的原理,在项目设计中就会留下隐患,出现错误也不容易排查出问题。如果只讲理论,比如对密码学的一些研究,对于大部分从事工程应用的同学并没有必要,而是理论与实践结合,一切为了工程实践。代码现场打出: 代码不放在ppt而是现场打出,更好的让学员理解代码编写的逻辑,老师现场敲出代码正是展示出了工程项目的思考,每个步骤为什么要这么做,考虑了哪些异常,易学不枯燥: 课程为了确保大部分人开发者都学得会,理解算法原理(才能真正理解算法特性),学会工程应用(接口调用,但不局限接口调用,理解接口背后的机制,并能解决工程中会出现的问题),阅读算法源码但不实现密码算法,,并能将密码学投入到实际工程中,如果是想学习具体的加密算法实现,请关注我后面的课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