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 使用c# 开发邮件系统心得

用c#开发电子邮件快半年了。有必要总结一下了。

1.最开始对邮件系统结构的不熟,导致现在要重新改数据库结构,肯定有很多重复工作要做了。所谓的动手前仔细思考和规划,怎么样做才能取得效果呢?前提应该是对技术有比较深入的理解和估计了吧?

2.传输编码格式:主要有bit7,bit8,base64, quoted-printable。

还有辅助的字符编码格式:gb2312, utf-8。

quoted-printable按bit扫描编码时,遇到英文字母很多的情况,效率很低。如何提高效率?发送和接收过程中对应的编码一定要仔细检查确保一致。

3.数据在网络中的传输

用了c#中的类,netstream。netstream.write总是不可控,没有返回值。不抛出异常也不能说明正确发送到目的地。很多网络扫描工具如瑞星主动防御功能中的邮件扫描也有可能把发送的内容屏蔽掉了。还不知道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4.关于界面

关于界面的心得很多,了解了很多原来没有接触过的界面编程。模板、多线程,重绘,重载,

很奇怪的现象,在多线程中或者在赋值后仍然有大量工作要做时,给label赋值经常会有问题,需要用textbox替换。是不是编译器在优化中有什么动作?

 5.测试与发布

总是大家提很多意见,然后随手改,感觉还是很混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