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在北京成立AI中国中心:李飞飞和李佳共同领导

来源:澎湃新闻

概要:谷歌正式宣布谷歌AI中国中心(Google AI China Center)在北京成立。


谷歌正式宣布谷歌AI中国中心(Google AI China Center)在北京成立。


12月13日,在上海举行的谷歌开发者大会(Google Developer Day)上,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公布了这一消息。


谷歌AI中国中心将由李飞飞和谷歌云研发负责人李佳共同领导,李飞飞将会负责中心的研究工作,也会统筹 Google Cloud AI, Google Brain 以及中国本土团队的工作。


中国AI中心的重点将是基础AI研究,同时会和中国学术界建立紧密联系。


李飞飞表示:“我们很珍惜这次 Google 与中国顶尖 AI 人才合作的机会,这些人才,势必也是全球顶尖的 AI 人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由衷希望,这将成为谷歌 AI 中国中心长期发展的第一步。”


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李飞飞表示,从1月入职谷歌时,就开始谋划并推动在中国成立AI中心,在与谷歌CEO、谷歌云CEO等人一起头脑风暴时,就提出在中国展开基础AI研究的想法,“现在是终于见光了。”


关于接下来的目标,李飞飞表示:“做好第一步,我们才刚刚开始,最重要的是做最好的研究,做最好的合作者。”


李飞飞是斯坦福计算机科学系的终身教授和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主任。2009,ImageNet在她的母校普林斯顿大学诞生,试图建立目前世界上图像识别最大的数据库。李飞飞和她的团队把这个数据库无偿提供给全世界使用,推动了全球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在各行各业的飞速发展。

AI先锋

ID:EnlightAI

关注人工智能行业发展,介绍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