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刚体属性!!实用

Rigidbody属性

Mass表示物体的质量,数值类型为float,默认值为1。大部分物体的质量属性接近于0.1才符合日常生活感官感受,超过10 ,则失去了仿真效果。

Drag表示平移阻力,其数值类型为float,初始值为0,用来表示物体因受阻力而速度衰减的状态。

Angular Drag 旋转阻力,其数值类型为float,初始值为0.05,用于模拟物体因旋转而受到的各方面的影响的现象。

Use Gravity使用重力,表示物体是否受到重力影响,其数据类型是boolean ,初始值为true,该属性设置为false时用来模拟失重现象。

Is Kinematic是否遵循运动学,该属性表示对象是否遵循牛顿运动学物理定理,其数据类型是boolean ,初始值为false。如果该属性设置为true表示该物体运动状态不受外力,碰撞和关节的影响,而只受到动画以及附加在物体上的脚本影响,但是该物体仍然能改变其他物体运动状态,例如游戏中倒下的敌人始终不动 ,就是利用这个属性 。

Interpolate 插值,还属性表示的是该物体运动的插值模式,默认状态下是被禁用的。选择该模式时,在此模式下物理引擎会在物体的运动帧之间进行插值,使得运动更加自然。另外插值导致了物理模拟和渲染的不同步,进而产生物体轻微抖动现象,建议可以对主要角色使用插值,而其他的则禁用此功能,以达到折中的效果。

Freeze Rotation冻结旋转,该属性表示的是该物体的旋转是否受到物理定理的约束。默认状态下任意轴的旋转是受物理定律控制的,该属性的值是修改在每个轴上的旋转属性来实现的。例如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中,通过去除该属性的控制,可以使玩家完全控制视角旋转。

Collision Detection碰撞检测模式,默认状态时Discrete。在没有发生碰撞检测的情况下,碰撞物体会穿过对方,产生所谓 穿透现象。碰撞模式有不连续模式(Discrete),连续模式(Continuous)和动态连续模式(ContinuousDynamic),动态连续模式适用于高速运动的物体,连续模式仅仅可以用于球体,胶囊和盒子碰撞者的刚体,而且会严重影响物体的运动表现,因此大部分采用不连续模式。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