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0 server找不到dhcp服务器

        最近两天在学习dhcp协议,今天想自己配一下dhcp服务器,于是乎在虚拟机上装了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正确安装dhcp所要的Windows组件后,怎么也开启不了dhcp组件,错误为“找不到dhcp服务器”,以此为关键字在google上搜索,发现以下链接的情况跟我极为相似,http://www.bitscn.com/windows/domain/200604/532.html,于是马上动手开启dhcp服务,可是还是没能解决问题。根据出错界面的提示,也许网络有问题,于是就猜想是不是我的2000 server的ip地址与我的主机ip地址不在一个网段上啊(由于公司是自动分配ip的,所以不想设跟主机同一网段的ip),将本地链接禁用,开启dhcp组件就正常了。为了验证,我又将本地链接启用,果然不能正常开启dhcp组件,出现与原先一样的错误,在下现在还没清楚是什么原因,等弄明白了继续写,或者请哪位知道的解答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