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程序员下班不关电脑呢?

在我刚进公司的时候,每天下班时,在确认工作任务、svn、日报等完成后,我都会把电脑关闭了。直到有一天,某个人对我说“为什么你每天都要关电脑?不嫌麻烦么,我们下班都不关电脑的”。仿佛给我的人生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我忽然大悟:对呀,我干嘛要关电脑呢!!!反正我不用掏电费大笑。于是,每天我都能很利索的下班,第二天来又可以飞快的打开电脑。

在上个月,我要更换新机器了,因此必须关闭旧电脑了(给新机器挪地方)。在此之前,我的电脑已经两周没关闭过了。好纠结,我发现我无法关闭旧电脑了:因为我开了好多的临时文件,还有好多浏览器窗口。那些临时文件是我觉得当前要用但又没必要让我起名字保存的tips,那些浏览器的窗口是我为了解决问题而查找的资料,在问题解决后觉得有必要细细品味的文章资料所以没舍得关闭。我需要一一辨别那么临时文件是否有用,小心翼翼的保存或者放弃。而网页就更难处理了,我觉得某些网页保存成书签是没必要的,只是想读一遍。因此我花了一个钟头的时间把我开的网页整理了一番:一些读了后关闭,一些分门别类保存。

我意识到了我讨厌关电脑是因为我的拖延症,所谓“方便”只是给自己的借口。关闭电脑会强制我把每天的工作打一个tag记忆下来,还会逼迫我把从互联网上查找的资料学习一番,而不能给自己明天看的借口。因此关电脑不仅仅是可以节约能源,还可以更有调理的工作,程序员,何乐而不为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