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下Windows CE

from : ox0spy.blogspot.com
by    : ossteerer@gmail.com

/* 我现在做 unix/linux + oracle + c 开发,所以对 wince 了解有限,这段话仅供参考
* 我觉得现在做wince开发应该是直接用vs2005 + sdk + 模拟器,所以我介绍的 eVc4 那种古董实在没必要折腾了
* C# 开发wince 和 pc 差距应该不大,所以,大家学会使用模拟器后,只要你有C#的基础,应该开发wince也没问题
* 我觉得这帖子有误导大家的嫌疑,打算删除,但觉得既然发过,就留着吧。
* 不过新手要入门的话建议绕道,或者多看大家的留言,我写的基本可以无视,谢谢
* 大家如果有 unix/linux + oracle + c 开发的问题,我们可以交流,wince的以后我就不回复了,我真的从来没会过.
* 最后,谢谢大家听我的罗嗦,有问题多google,90%+ 的问题都会解决
* 2010-03-13 0:07
*/

// 声明下:俺是初学者,有问题的地方还请高手斧正

网上有一些Windows CE开发入门的文章,但我看的头很晕,所以决定写篇自己的学习过程~

1. 简单介绍下Windows CE: (来源于百度百科)
      WindowsCE是微软公司嵌入式、移动计算平台的基础,它是一个开放的、可升级的32位嵌入式操作系统,是基于掌上型电脑类的电子设备操作系统,它是精简的Windows 95,Windows CE的图形用户界面相当出色。
      其中CE中的C代表袖珍(Compact)、消费(Consumer)、通信能力(Connectivit)和伴侣(Companion);E代表电子产品(Electronics)。与Windows 95/98、Windows NT不同的是,Windows CE是所有源代码全部由微软自行开发的嵌入式新型操作系统,其操作界面虽来源于Windows 95/98,但Windows CE是基于WIN32 API重新开发、新型的信息设备的平台。Windows CE具有模块化、结构化和基于Win32应用程序接口和与处理器无关等特点。Windows CE不仅继承了传统的Windows图形界面,并且在Windows CE平台上可以使用Windows 95/98上的编程工具(如Visual Basic、Visual C++等)、使用同样的函数、使用同样的界面风格,使绝大多数的应用软件只需简单的修改和移植就可以在Windows CE平台上继续使用。Windows CE并非是专为单一装置设计的,所以微软为旗下采用Windows CE作业系统的产品大致分为三条产品线,Pocket PC(掌上电脑)、Handheld PC(手持设备)及Auto PC。

2. 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怎么开始开发Windows CE应用程序——搭建开发环境
    2.1、选择开发工具
     我选择eVC4(eMbedded Visual C++ 4.0)做开发工具,因为eVC4和VC 6.0很像,容易上手,而且与vs 2005相比非常小巧。

     软件下载
      eVC4: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 ... &displaylang=en
      eVC4 sp4: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 ... &displaylang=en
      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 ... &displaylang=en
     Localized 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Emulator Images: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 ... &displaylang=en

     下载完毕,按这个顺序装完这4个软件,开发环境就ok了,就可以写个Hello World测试下了.

3. 第一个测试程序
  3.1 创建工程   
      打开eVC4,File --> New ,新建一个 "WCE Application" 工程,填好Project name、Location并选择CPU类型.
我只在模拟器中运行这个程序,所以我只选择了Win32 (WCE X86)
注:不管选择哪种CPU,Win32 (WCE emulator)都是必须要选择的.

       点OK进入下一步,然后,选择"An empty project" 建一个空工程(没有任何附加代码)
       怎么样,和VC 6.0 中创建工程很像吧~

  3.2 编写程序
        File --> New, 新建个C/C++源文件(即:C/C++ source file),在File处填写该文件的文件名hello,然后在刚才建的hello.cpp文件中输入下面的代码:

// hello.cpp - A sample "Hello World " program.

#include <windows.h>

// Program entry point

int WINAPI WinMain (HINSTANCE hInstance, HINSTANCE hPrevInstance, LPWSTR lpCmdLine, int nShowCmd)
{
    MessageBox(NULL, TEXT("Hello World!"), TEXT("hello"), MB_OK);

    return 0;
}



现在按 F7 编译该程序,如果没有错误,就可以按 Ctrl+F5执行程序。在模拟器中可以看到程序执行结果.如下图:
win.jpg 

4. 总结
     本文简单的介绍了Windows CE,并教你如何搭建开发环境,最后写了一个Hello World程序。有了这些基础我们就可以开始学习Windows CE程序开发了。

     推荐一本我最近正在看的书:  Programming Microsoft Windows CE .NET, Third Edition.pdf (1.09 MB) 

 

 

 

本人原链接http://linux.chinaunix.net/bbs/thread-1015489-1-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