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和get提交中文数据的转码问题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GBK"); 是针对form表单 Method="POST"提交时起作用。

new String(str.getBytes("iso-8859-1"),"GBK"); 是针对form表单 Method="GET"提交时起作用。

注意:

对于URL提交的数据和表单中GET方式提交的数据,在接收数据的JSP中设置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参数

是不行的,因为在Tomcat5.0中,默认情况下使用ISO- 8859-1对URL提交的数据和表单中GET方式提交的数据进

行重新编码(解码),而不使用该参数对URL提交的数据和表单中GET方式提交的数据进行重新编码(解码)。

要解决该问题,应该在Tomcat的配置文件的Connector标签中设置useBodyEncodingForURI或者 URIEncoding属

性,其中useBodyEncodingForURI参数表示是否用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 参数对URL提交的数据和表单

中GET方式提交的数据进行重新编码,在默认情况下,该参数为false(Tomcat4.0中该参数默认为true);

URIEncoding参数指定对所有GET方式请求(包括URL提交的数据和表单中GET方式提交的数据)进行统一的重新

编码(解码)的编码。 URIEncoding和useBodyEncodingForURI区别是,URIEncoding是对所有GET方式的请求的

数据进行统一的重新编码(解码),而useBodyEncodingForURI则是根据响应该请求的页面的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参数对数据进行的重新编码(解码),不同的页面可以有不同的重新编码(解

码)的编码。所以对于URL提交的数据和表单中GET方式提交的数据,可以修改 URIEncoding参数为浏览器编码

或者修改useBodyEncodingForURI为true,并且在获得数据的JSP页面中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参数设

置成浏览器编码。


特别提示:如果想在GET提交方式上,也可以采用: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GBK")进行转码的话。请将tomcat->conf->server.xml 下面代码修改如下所示:

 <Connector port="8080" maxHttpHeaderSize="8192" useBodyEncodingForURI="true"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