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UITableViewCell左滑多个按钮(含demo地址)

pexels-photo-large.jpg

侧滑删除是iOS中非常容易实现的一种效果,你只需要为你的UITableViewDataSource重写这个方法,系统就会自动添加这种操作。

1
- (void)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commitEditingStyle:(UITableViewCellEditingStyle)editingStyle forRowAtIndexPath:(NSIndexPath *)indexPath

1.gif

从iOS8开始,苹果开放了这样一个API:

1
2
- (nullable NSArray
*)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editActionsForRowAtIndexPath:(NSIndexPath *)indexPath

返回一个UITableViewRowAction数组,每一个"Action"代表一个侧滑删除的Button。这样侧滑每一行Cell可以有更多按钮提供给用户交互。

2.gif

不幸地是这个API只在iOS8才有,这样iOS8以下就没办法使用到这种效果。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使用第三方库或者自己重写UITableViewCell来“模拟”出这种效果,当然有几个库在侧滑控件上已经做得非常成熟了(这里我就推荐一个精品:https://github.com/MortimerGoro/MGSwipeTableCell 支持多种侧滑模式,算得上是侧滑控件里的玛莎拉蒂)。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样,更喜欢苹果的原生效果,又想在iOS8系统以下使用,那么你也许可以试下这个库 JZTableViewRowAction https://github.com/JazysYu/JZTableViewRowAction

只要拖两个.m文件到工程里,你的iOS8以下设备也就会自动集成这种效果了。

虽然我还是建议你至少要下载使用一次并阅读一下我的源码,不过你仍然可以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来看下面的讲解(下面的内容只围绕iOS8系统版本以下):

我的做法是,在侧滑出来的View(那个红色的"Delete" button),上面增加若干个我们想要的Button,所以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去做这个事情,我们知道,UITableViewCell有一个

1
- (void)willTransitionToState:(UITableViewCellStateMask)state

方法,当用户在某一行刚开始进行侧滑并且侧滑的Button还没有展现出来时,state的值就为 UITableViewCellStateShowingDeleteConfirmationMask,这个时机就再合适不过,但是,由于Cell的侧滑View是懒加载,所以这时它还没有被创建出来,但要等到与之对应的方法

1
- (void)didTransitionToState:(UITableViewCellStateMask)state

调用的话,却又已经展现给用户了,为时已晚,能想到的最好、最稳定的时机就是只要一过 willTransitionToState:这个方法,就开始“改造”这个View,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延时,只要这个方法一过,侧滑的View就会被创建了,之后我们可以通过遍历UICollectionViewCell的Subviews找到这个View,我们在这里模拟UITableView调用一次UITableViewDataSource的这个方法来获取外部创建的UITableViewRowAction数组:

1
2
- (nullable NSArray
*)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editActionsForRowAtIndexPath:(NSIndexPath *)indexPath

blob.png

根据数组里的每一个"rowAction"在这个View上面增加对应个数的UIButton就可以了。

但是这样返回的数组会永远是空,没错,因为UITableViewRowAction这个类在iOS8以下根本不存在,所以我们需要自己创建一个叫做UITableViewRowAction的类,再把它当作普通NSObject帮我们储存一些信息就好了,于是,在阅读@我就叫Sunny怎么了FDStuckView源码后给我带来了许多灵感,按照他的思路,我们新建一个与UITableViewRowAction接口一模一样的类JZTableViewRowAction,在程序运行时创建一个叫UITableViewRowAction的类作为JZTableViewRowAction的子类,最后把它注册到运行时中去,这样我们就拥有了一个“很像”UITableViewRowAction类。

blob.png

blob.png

这里可能有些朋友会有疑问,为什么要创建一个JZTableViewRowAction并且根本没有用到?这个问题可以这样回答你:如果你不创建它的话,你就需要写更多的运行时代码来为你新创建的UITableViewRowAction增加方法、属性等等,所以,相比于这个情况,我更喜欢利用继承的特性来做。这样就实现了我们想要的效果:

3.gif

最后JZTableViewRowAction同时也支持给侧滑控件的按钮设置图片,设置enable状态,除非必要,未来也许会增加更多可自定义接口,欢迎学习或使用 https://github.com/JazysYu/JZTableViewRowAction

我更喜欢写一些抛砖引玉的文章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些许灵感,也欢迎微博@J_雨 一起探讨。One should coding to live,not live to coding :-).

转载自:http://www.cocoachina.com/ios/20151118/14243.html 感谢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