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调用python模块

调用python的c 函数

编译时: gcc -o test test.c -lpython2.7
假设python文件名为t.py

#include<python2.7/Python.h>
void py_call.c()
{
    char *p1 = "hello";
    char *p2 = "world";
    char *p3 = "better";
    PyObject *pName, *pModule, *pDict, *pFunc, *pArgs, *pRetVal;

    // python initialize
    Py_Initialize();
    if ( !Py_IsInitialized()){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语言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而Python也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在C语言调用Python程序可以通过使用Python的解释器来实现。要在C语言调用Python程序,首先需要在C中包含Python的头文件,以便可以使用Python的函数和数据结构。 在C代码中,可以使用Py_Initialize()函数来初始化Python解释器。然后可以使用PyRun_SimpleString()函数或PyRun_SimpleFile()函数来执行Python代码。这样可以将C语言中的数据传递给Python程序进行处理,并获取Python的返回结果。 此外,还可以使用PyImport_ImportModule()函数来导入Python模块,并使用PyObject_CallObject()函数来调用Python函数。通过这些函数的使用,可以在C语言中直接调用Python函数。 在调用Python程序之前,需要先确保Python解释器已经安装在计算机上,并且路径已正确配置好。可以通过设置环境变量或在代码中指定Python解释器的路径来实现。 需要注意的是,在调用Python程序时,C语言Python存储数据的方式是不同的。所以在C语言Python之间传递数据时,需要进行数据类型的转换。可以使用PyArg_ParseTuple()函数来将C语言的数据类型转换为Python的数据类型,或使用Py_BuildValue()函数将Python的数据类型转换为C语言的数据类型。 总之,通过上述方法,我们可以在C语言调用Python程序,实现C语言Python的互操作。这样可以充分利用C语言的性能和Python的灵活性,来开发更加复杂和强大的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