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win

 

Darwin

求助编辑百科名片
Darwin LOGO   
Darwin LOGO

Darwin 是由苹果电脑于2000年所释出的一个开放原始码操作系统。Darwin 是MacOSX 操作环境的操作系统成份。苹果电脑于2000年把Darwin 释出给开放原始码社群。现在的Darwin皆可以在苹果电脑的PowerPC 架构和X86 架构下执行,而后者的架构只有有限的驱动程序支援。

目录

Darwin操作系统
  1. 简介
  2. 竞争优势
  3. 品牌标志
Darwin其他问题
  1. 发展历程
  2. 安装方法
展开

编辑本段Darwin操作系统

简介

  Darwin 是一种 Unix-like 操作系统,整合数种的技术,包含开
  

Darwin LOGO

放原始码的XNU 核心,一种以微核心为基础的核心架构来实作Mach kernel。操作系统的服务和userland 工具是以4.4 BSD ( 柏克莱软件套件的 UNIX),特别是 FreeBSDNetBSD) 为基础类似其他Unix-like 操作系统Darwin 也有对称多处理器的优点,高效能的 网络设施和支援多种整合的档案系统。
  通常来说,大多数的计算机制造商都把自己的操作系统(以及大多数的应用程序)看作是私人拥有不会公开的。将源代码想外界开发人员免费提供是为了鼓励所有的开发人员都来修正其中的问题,对其进行改善。在Darwin之外,OS X还包括了自己的用户接口所有权,以及其他一些没有提供开源的特性。

竞争优势

  整合Mach microkernel 到XNU 核心的好处是可携性,或者是在不同形式的系统使用软件的能力。举例来说,一个操作系统核心整合了Mach microkernel ,能够提供多种不同 CPU 架构的 二进制格式到一个单一的档案 (例如 x86 和 PowerPC),这是因为它使用了Mach-O 的二进制格式。Mach 整合的缺点则是增加了操作系统核心 - kernel - 的复杂度。在过去的microkernel 实作上,这种复杂度有时候会导致很难分离kernel 效能的问题。因此,采用Mach microkernel 会伴随风险,但它有潜在的好处是广泛的可携性。以Darwin 可携性的具体例子来说,在2005年6月,苹果电脑宣布它会于2006年 在 Mac 电脑上开始采用 ntel 处理器。

品牌标志

  Darwin 的开发者在 2000年 决定采用一个 吉祥物,选择了 鸭嘴兽 Hexley 而不是它的竞争对手,像是一只 Aqua Darwin fish、Clarus、和一只海怪。苹果电脑也没有把 Hexley 认可为 Darwin 的一个标志。

编辑本段Darwin其他问题

发展历程

  在2002年4月,在 ISC (Internet Software Consortium, 因特网软件论坛) 上, Apple 成立。 OpenDarwin.org,是一个协助合作 Darwin 发展的社群。OpenDarwin 建立它自己释出的 Darwin 操作系统。值得注意的是 OpenDarwin 子计划中包含了DarwinPorts,目标是组合下一世代的 port 集合给 Darwin 使用 (对于长期而言,也给其他的 BSD 所衍生的操作系统)。
  2003年7月,苹果在 APSL 的 2.0 版本下释出了 Darwin,是由 自由软件基金会 ( FSF) 批准为 自由软件许可证。先前在较早的 APSL 版本下,尽管它已经达到开放原始码定义的要求,但所释出的先前版本并不符合 FSF 对于自由软件的定义。
  2005年5月苹果公司关闭了基于Intel架构的Darwin的 源代码。苹果公司同时宣布,他们将继续完全开放基于PowerPC架构的Darwin的源代码。

安装方法

  1、下载并安装虚拟机软件(本人使用vmware6.0)
  2、下载苹果OS的kernel Darwin
  3、启动vmware,新建一台虚拟机
  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新建步骤中Virtual Machine configuration选择第二项Custom;
  2)Guest操作系统类型选择windows NT;
  3)分配给虚拟机的虚拟硬盘应大于3G,选择IDE类型,并钩选预分配选项。
  4、从2中下载的Darwin是压缩包,先解压成ISO文件。
  5、更改已创建的虚拟机的参数,CDROM选择iso镜像(指向磁盘中放步骤4的iso文件的位置)
  6、关键步骤——
  1)启动虚拟机;
  2)选择1将Darwin安装在第一个硬盘;
  3)选择2手动分区;
  4)输入Y初始化分区表;
  5)在fdisk#提示符下输入如下4个命令:
  fdisk#auto hfs (to automatically create partitions using the HFS+ filesystem)
  fdisk#update (otherwise it won't boot after installation)
  fdisk#write
  fdisk#quit
  6)回答系统的其他问题(询问Root安装位置时照抄即可)
  7)重启系统(屏幕出现"error: nknown filesystem type:" 时直接回车不用理睬)
  8)重启后仍是选择1——第一块硬盘;
  9)因为之前已经分区,所以这次出现自动分区和手动分区之外的第三个选项:使用已存在分区,选择3;
  10)如同上次安装步骤一样回答系统提问,之后可以看到OS包解压安装的过程,而后重启;
  11)启动时快速按下F2键进入虚拟机的bios,修改启动优先次序,改为硬盘第一。 [1]
“Darwin”在英汉词典中的解释 (来源:百度词典):
Darwin
KK: [ ]
DJ: [ ]
n.
1. 达尔文(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创立者)
“Darwin”相关词条:

百度百科中的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80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