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颠覆性的10大科技思想者

 
最具颠覆性的10大科技思想者
为这篇文章评分
  注 :本文转载自36kr

  Tim Berners Lee




  万维网(World Wide Web)的发明者,随着信息首次以一种更方便、的链接形式展现出来,万维网让互联网(Internet)的使用越来越普及。

  更重要的一点是,Berners Lee决定让这项发明免费,面向所有人开放。如果他向每个使用万维网的人都收取一份专利许可费的话,他会有多少钱呢?

  Jeff Bezos



  通过创建亚马逊,Jeff Bezos第一次实现大规模在线零售。通过有效地使用供应链和高效的订单系统,亚马逊能做到第一次在网上买书,然后推广到其他商品,价格让线上、线下的竞争对手望洋兴叹。

  Bezos还在通过低价、商品化的云计算服务和快速发展的在线内容送达系统(Android应用、Mp3、云播放器等)继续颠覆科技行业。

  Bill Gates



  在微软期间,Bill Gates在改变人们对计算机的思考方式方面无出其右者。 Windows成为很多人唯一使用过的操作系统,微软Office软件成为很多人工作中的必备技能。

  Windows的垄断让计算机行业保持了某种程度的稳定性,也让计算机不再是一种奢侈品,而是一种必需品。

  Tony Hsieh


  另一个在线零售巨头,身为Zappos CEO的Tony Hseih以专注于客服和员工满意而著称,这在在线企业中并不常见。

  双向邮费和一年365天全天候退货规定让Zappos成为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与此同时,他们有着非同一般的人力资源规定,比如选择那些认为自己很幸福的人,并且支付高额工资辞掉不符合条件的新员工,这样,他们建立起一支快乐、有活力的团队。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内,Zappos的销售额从0达到了10亿美元以上。

  Arianna Huffington



  Huffington是入选该榜单的唯一女性。她对在线发布的浏览和实践方式产生了巨大影响。

  通过The Huffington Post,她联合一大批不要工资的博客作者创建了一个左翼网站和观点内容机器,带来了大量页面浏览量,并吸引了数百万投资。被AOL收购之后,Huffington的公司仍对传统大型在线媒体品牌构成了重大挑战。

  Steve Jobs



  Steve Jobs最近辞掉了苹果CEO一职,这让我们有机会回顾他是如何一次又一次改变科技行业的。

  第一台Macintosh在计算机用户体验方面是一次巨大飞跃,但真正具有颠覆性的是Jobs在上世纪90年代重回苹果所从事的工作,不仅颠覆了计算机行业,也颠覆了娱乐行业。

  从iMac开始,他让人们更加关注计算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视觉设计,几乎每一款苹果设计都会引发众多山寨品。他带领苹果成为音乐行业的领先数字音乐零售商,而iPhone则颠覆了手机行业,迫使大型手机厂商开始调整自己的做事方式。

  Ray Kurzweil


  全球最知名的未来学家之一,被称为“终极思维机器”。他的工作覆盖了超人主义(transhumanism,通过新技术延长人类寿命,让人类具有超级智商、心理能力、身体能力),纳米技术和科技奇点(technological singularity,让人工智能超过人类智商的想法)。

  Kuzweil在2009年和Google、美国宇航局一起发起了奇点大学( Singularity University),该机构的目的是选拔来自私有和公共部门的精英,然后将其培养称能够解决人类最艰巨的挑战的领袖。

  Gordon Moore


  他是英特尔的共同创始人,但真正让他成名的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摩尔定律:每隔两年可以集成到电路板上的晶体管数量大致会翻一番。

  他在1965年的预测称该定律10年内有效,但时至今日,这一定律依然正确。

  Larry Page and Sergey Brin


  这两位Google的创始人改变了人们对互联网的思考方式,并且这只是开始。通过网页的信誉和相关性来决定我们想要看到的东西,这个想法在上个世纪90年代是具有革命性的,瞬间改进了搜索结果的质量。

  随着Google的成长,公司的创新数量也在不断增加。通过利用20%的工作时间,工程师可以做自己想做的项目,由此诞生了Gmail和Google新闻等伟大的产品。这种公司内部的创新是前所未有的。

  他们俩带来的另一个颠覆性概念是“免费”。Google专注于把广告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并想尽办法让上网变得越快越方便。这意味着几乎其所有产品都免费。Google一直认为开发系统比封闭系统更能带来好处。

  Howard Rheingold


  未来科技进展领域的接触思想者,他的富有影响力的作品包括了和虚拟社区、虚拟现实相关的一些书籍,向大量听众解释了这些概念,并推动了该领域的深入研究。事实上,他被认为是虚拟社区一词的发明者。

  Rheingold后来成为未来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Future)的研究员,现在在加州教书。


  -------------------------------------------------------------------
  你可能对以下文章也感兴趣

   中国真的没有软件生长的土壤吗?
   IT行业的幽默一面
   被修改的互联网信誉
   IT行业未来将减至3种职业
   Windows XP 的默认墙纸从哪里来?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