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IB详解(四)根文件系统与镜像文件

根文件系统

4.7.1怎样添加文件到目标根文件系统,但是不创建一个包

您需要创建一个merge目录,这儿有2个选项:

1.顶层merge目录,适用于所有目标

2.  平台特定的merge目录

平台特定的merge目录会覆盖顶层的merge目录,也将覆盖rootfs中相应的文件。

例:您有一个git版本的LTIB,已经编译了tqm823l的默认配置,现在,您需要添加一个平台specific文件 /home/fred/myfile1;您想所有的平台可以编译使用您自己的/etc/hosts文件。下面给出如何完成的方法:

# cd <my_ltib_dir>

# mkdir -p config/platform/tqm823l/merge/home/fred

# cp <my_files>/myfile1 config/platform/tqm823l/merge/home/fred

# mkdir -p merge/etc

# cp <my_files>/hosts merge/etc

# ./ltib

4,5步是加入一些配置到开发板如果不需要可以跳过。这个过程简单说就是建merge文件夹把要加的文件放到merge里执行./ltib

您的merge文件夹中的文件将放置在rootfs相应的目录下。

4.7.2在同一时间,主机上可以有多于一个的根文件系统

系统为相同或不同的目标支持支持多个根文件系统。

如果你使用的是一个iso镜像,当安装脚本提示输入安装目录时,通过输入一个新目录名字安装您的ltib归档到不同的目录。

如果您使用git,克隆这个工程到不同的目录,例如:

# git clone git://git.am.freescale.net/git/ltib.git <directory>

如果目标体系结构与原来的一个不同,那么就需要一个不同的交叉编译器,如果当前没有该交叉编译器,它将被下载和安装在正确的位置。

4.7.3添加设备节点

设备节点与静态主要/次要编号可以被添加到ltib / bin / device_table.txt文件。该文件中自己描述了这种格式。

由于没有为device_tabl.txt的依赖项检查,添加一个新条目后,强制重新编译设备以确保新的/ dev节点存在于文件系统中:

# ./ltib -p dev -f

 

 

4.8 LTIB 生成的镜像文件

当执行完./ltib后,在安装目录下会生成以下几个镜像文件:

a)   根文件系统:

rootfs-文件夹,将要被部署到开发板上的根文件系统。用于NFS

b)   引导文件

如果编译了bootloader,那么您可以在“rootfs/boot/”目录下找到,例如一些powerpc平台将产生以下的引导文件:

u-boot elf版本的uboot,用于调试。

u-boot.bin u-boot的二进制镜像,可以安装在flash里面。

c)    内核文件

如果编译了kernel,那么您可以在“rootfs/boot/”目录下找到,例如一些powerpc平台将产生以下的引导文件:

1 *vmlinux*:内核的elf镜像(如果编译适当可用于调试)

2 *uImage*: 可引导的内核镜像(名称取决于目标)

3 *System.map*: 编译内核的符号地址

4 *linux.config*: 用于内核编译的配置

rootfs.ext2.gz.uboot-能在开发板上使用的文件系统,可以被uboot识别。

rootfs/boot/uImageuboot使用的内核映像。

rootfs/boot/目录下包括如下文件:

u-boot, u-boot.bin,uImage(bootable_kernel),vmlinux,System.map, linux.config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