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基础课程学习笔记5---软件缺陷概述

一、缺陷概述 

软件缺陷(software defect)是对软件产品预期属性的偏离现象。它包括检测缺陷和残留缺陷。每一个软件组织都知道必须妥善处理软件中的缺陷,我们一般成缺陷为”bug” 。

二、缺陷属性 

跟踪类型:缺陷跟踪类型,可选值:产品测试、性能测试、RBT测试、WorkItem、意见反馈;

 状态:缺陷的状态,用于标识缺陷的生命周期,可选值:New, Fixed, Won'tfix, Open, Reopen, Closed, Worksforme, Duplicate, Invalid, Later。 具体描述见“确定的生命周期模型”; 

作者:缺陷的作者,也就是提交缺陷的人; 

指派人:解决缺陷的人,通常是开发人员;

 优先级:通常由缺陷作者设定,解决人在排定计划的时候可以做调整,可选值:Urgent, High, Medium, Low;优先级越高,期望越早解决:Urgent-24h, High-48h, Medium-72h, Low-96h 

严重程度:通常由缺陷作者设定,可选值:Blocker, Major, Normal, Trivial。Blocker对应P0级功能,通常是主流程走不下去,不能进行测试;Major对应P1级功能,通常是重要功能有问题;Normal对 应P2级功能,通常是次要功能有问题;Trivial对应P3级,通常是细节问题; 

功能模块:缺陷所属的功能模块,通常用于分析各功能模块的质量情况,或作为考核开发的依据; 

浏览器或者操作系统等:缺陷所依赖的浏览器、系统环境等,可选值:所有浏览器/ie6/ie7/ie8/chrome/firefox/opera/safari 

三、缺陷的生命周期模型 

bug New: 新增加的、需要解决的BUG。 

Open: 正在定位问题,或正在解决中,或已经解决但未部署生效。

Fixed: BUG已经解决,并且修改后程序已部署生效。 

Won't fix: BUG暂不解决。

 Reopen: 验证后,此BUG需要再解决。 

Closed: 验证后,此BUG可以关闭。 

Later: 验证后,此BUG不在本项目的工作范围内,在后续版本中修复。 

Works forme: 验证后,属于不能在当前环境中重现。 

Duplicate: 验证后,属于和其它BUG描述现象重复。

 Invalid: 验证后,属于测试人员对测试需求的理解错误。 

四、怎么描述缺陷 

缺陷描述模板: 

[缺陷描述]: 

[重现步骤]: 

[期望结果]: 

[实际结果]: 

[原因定位]: 

[修复建议]: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