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油诗——和代码的青春七年


和代码的青春七年

车马停啸禁鸣笛,惊觉高考正当期。遥记七载前尘里,朝朝起舞在闻鸡。
寒窗苦读五千日,无谓旰食又宵衣。常叹双亲辛劳苦,学富五车累何惜。
命途波澜起二度,百万同台争高低。汗流浃背心忐忑,唯恐临考遇宕机。
有幸求学进江理,辞别湖广入江西。军训完毕见教授,始信至此上大一。
初识编程坠云雾,雾里看花亦着迷。程序惊艳贪吃蛇,项目驱动五子棋。
白日尽归实验室,夜来关门入微机。三周入门C语言,月旬画虎会画皮。
西校沉沦度一年,入驻本部未偷闲。听过网络基础课,自学网页新语言。
借将编程作爱好,独坐对机夜半眠。自入此山不复出,何谈浮云遮望眼。
不上刀塔酬壮志,无须联盟共苦甜。三五学友知故事,万行代码换千钱。
度过炎夏入大三,神清气爽自寻欢。自古屌丝多奇志,泡上女神喜脱单。
相思难表异地恋,远隔万水又千山。一别百日难相见,回想得见更心酸。
我带她上实验室,她带我进图书馆。异地可叹亦伤感,至此相恋五年满。
大四已入大学尾,黄昏方知夕阳美。闲暇校外做项目,欲与社会接上轨。
学得武艺十八般,浅尝辄止攻数垒。原理深问知未必,编码术语跑满嘴。
后期南下寻伯乐,杂而不精终败北。四处碰壁心苦闷,南辕北辙叹后悔。
通过校招进博威,朝出军训下午归。饭不合口难下咽,水煮菜品三两堆。
前辈工服满油渍,触景生情渐伤悲。回顾过往生离意,午时辞职未时飞。
怀揣八百入上海,三日入职心自催。久寻遮身无片瓦,心泪无痕梦无辉。
星夜转首回赣州,火车孤坐月如钩。坎坷无尽前路远,暗恨时光作神偷。
苦心勤学嵌入式,埋头钻研盼丰收。怎知又逢磨难至,一年残躯病老叟。
悬梁刺股勤不坠,难敌抱恙万事休。归家养病三五月,再度求职已深秋。
年关将近未远行,武汉安卓入蓝凌。三月步入管理层,半载薪资超行情。
同事道合常欢聚,谈笑金威空数瓶。心满意足鸣得意,可恨树静风不停。
一朝公司忽解散,打马南下入沪深。虽有波折终驻足,再入安卓梦寻真。
朝起晨露迎朝霞,夜归霓虹向夜灯。逝者如斯长嗟叹,转眼至此又一春。
欲穷千里必无闲,四顾安定惧轻言。科技迅飞日继日,求学不止年复年。
午王有梦攻城狮,可叹依旧程序猿。唯愿春留青常在,风雨历尽彩虹悬。

  • 6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