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之 jdk 的配置

              运行jdk安装程序,安装过程中需要选择两次安装目录,一次是JDK的,一次是JRE,建议选择相同的目录。其他和常用程序安装没区别。

             下来进行一些设置。

            首先右键点我的电脑。打开属性。然后选择"高级"里面的"环境变量"。



在新的打开界面中的系统变量需要设置三个属性"java_home"、"path"、"classpath",其中在没安装过jdk的环境下。path属性是本来存在的。而java_home和classpath是不存在的。

首先点"新建",然后在变量名写上JAVA_HOME,顾名其意该变量的含义就是java的安装路径,然后在变量值写入刚才安装的路径"D:\Java\j2sdk1.6.0_10"。

 

其次在系统变量里面找到path,然后点编辑,path变量的含义就是系统在任何路径下都可以识别java命令,则变量值为"%JAVA_HOME%\bin;",(其中"%JAVA_HOME%"的意思为刚才设置JAVA_HOME的值)。

最后再点"新建",然后在变量名上写CLASSPATH,该变量的含义是为java加载类(class or lib)路径,只有类在CLASSPATH中,java命令才能识别。其值为".;%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要加.表示当前路径)"。

 

 

以上三个变量设置完毕,则按"确定"直至属性窗口消失,下来是验证看看安装是否成功. 开始-》 cmd 窗口-》 输入java  看是不是有很多东西出来,然后是javac  看看



如果出现 java started but returned code = 13  有可能是jdk的位数和eclipse的位数不一样   32 or 6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