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里实现ssh, scp, sftp

在java里可以通过Ganymed SSH-2, Expect4j等实现ssh登录,由于Ganymed SSH-2是纯java实现,并且可以实现scp,sftp等,因此我们采用Ganymed SSH-2

1> 下载安装

从http://code.google.com/p/ganymed-ssh-2/     下载,我们用的是ganymed-ssh2-build251beta1.zip。

在eclipse里新建一个测试工程,并将解压后的ganymed-ssh2-build251beta1.jar拷到工程的lib目录下,然后在工程属性的java build path里添加这个jar的library。


2> ssh

将解压后的examples目录下的Basic.java 拷到工程的src目录,编译运行以后可以在控制台看到输出结果。除了执行一条命令,也可以执行一个shell脚本。

例如将Basic.java中的“uname -a && date && uptime && who” 改为“/home/lss/test.sh”, test.sh的内容如下:

#! /bin/sh
echo "testing shell";
ls;

在eclipse里运行以后的结果为:

Here is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he remote host:
testing shell
1
test.sh
ExitCode: 0


需要注意的是在一个session里只能执行一次命令,因此如果想在server上执行多个命令,要么打开多个session,要么在一个session里去执行一个shell脚本,shell脚本里去执行多个命令。


每次执行完以后,如果正确将返回ExitCode: 0,因此程序里可以通过sess.getExitStatus()来判断命令是否被正确执行。


3> scp

首先在程序里import ch.ethz.ssh2.SCPClient;   

然后通过下面的方法来实现:

SCPClient scpClient = conn.createSCPClient();  
scpClient.put("localFiles", "remoteDirectory"); //从本地复制文件到远程目录  
scpClient.get("remoteFiles","localDirectory"); //从远程获取文件   

例如:

scpClient.put("D:\\localTest.txt", "/home/bill/"); 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的本地目录要用双斜杠来分隔目录。

scpClient.put("/home/bill/remoteTest.txt", "D:\\");


4> sftp

首先在程序里import ch.ethz.ssh2.SFTPv3Client;

SFTPv3Client sftpClient = new SFTPv3Client(conn);  
sftpClient.mkdir("newRemoteDir", 0755); //远程新建目录 ,第二个参数是创建的文件夹的读写权限 
sftpClient.rmdir("oldRemoteDir"); //远程删除目录    
另外还有创建删除文件,读写文件等接口,参见http://www.ganymed.ethz.ch/ssh2/javadoc/ch/ethz/ssh2/SFTPv3Client.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