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中VirtualBox 使用U盘/USB设备的方法

在Virtualbox虚拟机配置面板中打开USB设备选项,分别勾选上“启动USB控制器”“启用usb2.0控制器”选项,如果有错误的提示信息USB 2.0 is currentlye enabled for this virtual…………,那需要下一个扩展包,去http://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这个网站上下载VirtualBox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这个软件包安装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就是修改配置文件了

1、首先需要一个USB用户组,可以用vboxusers这个在安装VirtualBox的时候产生的用户组,把你使用的这个用户加到vboxusers组中,确保该用户是否有权限去读写usbfs这个文件系统,下面贴命令

1、添加usbfs用户组(装完成后会有vboxusers和vboxsf 两个用户组)

sudo groupadd usbfs

2、将你的Linux常用用户添加到vboxusers、usbfs这个两个组中

sudo adduser 123 vboxusers  
sudo adduser 123 usbfs 

设置虚拟机硬件:

注意:这里根据个人的硬件情况进行设置,我这里采用ICH9+USB3.0。如果参照这个设置不能正常识别,那么可以轮流切换来尝试。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启动虚拟机,会提示安装硬件,如果选择USB2.0的应该不用额外安装驱动,如果是3.0的需要下载驱动,这里推荐360驱动大师来快捷安装。

装好驱动重启虚拟机。然后关机。

物理机Ubuntu也重启。

再次打开VirtualBox,启动虚拟机,插入U盘。会发现右下角的USB设置已经可以正常识别,勾选U盘的设备。或者在菜单栏选择【设备】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后即可正常识别。

参考文献:
- Ubuntu 16.04中VirtualBox 5.1使用U盘/USB设备的方法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