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WebFlow(SWF)1.0rc感想

    Spring-WebFlow1.0rc使用之后感觉还可以,我的感想如下:
    1)首先把MVC中的C提取出来,作为一个独立的开发模块,在WebFlow中重点放在各种状态中,结合UML图中的状态图来进行开发比较合理;
    2)其次,由于状态图的结合,个人感觉良好,同时在测试的时候,利用了Mock的技术,框架提高了一些简单的JUnit和EasyMock扩展类,基于这些扩展类可以很轻松地进行容器外测试,不再需要web容器(如tomcat)就可以测试这些这些控件;
    3)webflow可以整合spring framework的很多特征,比如IoC,Transaction,AOP,Validator Bean等,同时也提供了对struts和ww,以及spring mvc的整合,不过个人认为,在网页层分离上还是比不上tapestry的模板机制,希望有一个新的web层的实现方案,在该方案里,每一个html元素都是一个组件,组件式的开发需要注意的最重要一点是不是添加新的元素,而是基于原来的html元素的属性来添加,比如tapestry的组件方式,这样在IDE环境中才能满足多方面的要求。这也是我不喜欢用FreeMarker的原因,提供了自定义的元素方式我觉得本来就是一个失败,所以一般情况下我对taglib都是很讨厌的,不过spring在这方面却一直支持,而且还提供了一些必须的taglib来进行处理。幸好以上的问题在实际使用上都不大,勉强接受。


     过几天,我准备写一篇关于swf的入门教程,有兴趣者请关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