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Session过期设置方法

 

在Asp.net应用中,很多人会遇到Session过期设置有冲突。其中,可以有四处设置Session的过期时间:

一、全局网站(即服务器)级

IIS-网站-属性-Asp.net-编辑配置-状态管理-会话超时(分钟)-设置为120,即为2小时,即120分钟后如果当前用户没有操作,那么Session就会自动过期。

二、网站级

IIS-网站-具体网站(如DemoSite)-属性-Asp.net,此时有两个选项,一个是“编辑全局配置”,一个是“编辑配置”。

如果“编辑全局配置”,就和上个配置一样。

如果“编辑配置”,则只对当前网站生效。因为一个服务器可能有很多独立网站。

1、继续选择“状态管理”-会话超时(分钟)-设置为360,即360分钟。效果同上,只不过只对当前网站生效。

2、身份认证-Forms-Cooke超时,选择"12:00:00",即12个小时。可选项共有以下八项:

00:15:00

00:30:00

01:00:00

02:00:00

04:00:00

08:00:00

12:00:00

1:00:00:00

即最长24小时,最小15分钟。这是默认的配置。在应用中可以自由定制。

三、应用程序级

同网站管理,只不过作用域仅限当前应用程序。

四、页面级

在某页面中,设置Session.Timeout = 30;即可临时修改某页面的会话过期时间。

查看某个Session的过期时间,可以用

 
TimeSpan SessTimeOut = new TimeSpan(0, 0, 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Session.Timeout, 0, 0);

其中,二和三的设置,体现在Web.config中即:

 
<? xml version="1.0" ?>
< configuration >
< system.web >
< authentication mode ="Forms" >
< forms name ="AuthLogin" loginUrl ="/Login.aspx" protection ="All" timeout ="360" slidingExpiration ="true" />
</ authentication >
< sessionState mode ="InProc"   cookieless ="false" timeout ="20" />
</ system.web >
< location path ="Login.aspx" >
< system.web >
< authorization >
< allow users ="*" />
</ authorization >
</ system.web >
</ location >
</ configuration >

 

以上四处设置的优先级为页面级>应用程序级>网站级>服务器级。换句话说,如果页面设置为20分钟,网站设置为120分钟,那么,显然以20分钟为生效的过期时间。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

在设置二处,设置会话超时(SessionState)120分钟,而同时用forms认证,设置为“00:15:00”,即15分钟,并且slidingExpirationo为false,则真正生效的Session过期时间是多少呢?

有效的结果是SessionState的设置,即120分钟。

如果有设置Session过期时间没有生效的,请检查以上几处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